龚兵:长安睿骋CC于12月上市 销量目标破10万

今年长安汽车陆续推出了CS95凌轩和CS55等车型,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矩阵,销量不断上涨,1-10月份累计售出85.6万辆新车。在今年的广州,长安睿骋CC首发亮相。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睿骋CC会在12月20日前后正式上市,我个人认为这款车销量将超过10万,这个目标具有挑战性。”

龚兵:长安睿骋CC于12月上市 销量将破10万辆-图1

龚兵:长安睿骋CC于12月上市 销量将破10万辆-图1

网上车市:今年长安集团的310万辆目标销量进展是怎样的?在这个过程中有哪些措施?

龚兵:今年1到10月长安集团累计销售232万辆,我们还是要努力冲刺310万,这是大的目标。2017年对长安,对我们管营销的人来说都值得记忆。今年是新车年,轿车有四款上市,但是做得不够好,尤其是我自己寄予厚望的车辆没有达到预期,搭载中国最强蓝鲸2.0TGDI发动机的CS95。长安的SUV没有被消费者接受,可能是外观或内饰有一定的缺陷,或者不能够非常好的满足消费者。是不是一款好车,这话不能由我来说,在互联网时代光说产品好是远远不够,我们经过慎重研究,做出了CS95使用180天不满意退车的决定,这是我自己非常难忘的事情。

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我们业内人员可能始料未及。我估计今年旺季肯定不会出现去年的大要紧市场,今年即便把政策除掉,我觉得也就恢复到3-5%之间的状态,我认为这是个常态,今年淡季不淡不旺季不旺的特点相对突出。今年在没有新车没有办法销售的基础上多了一个特点,不好看不好卖。
龚兵:今年我们在广州车展,亮相的基于全新设计理念两款车,将意味着长安在乘用车的后十年,在全新设计理念指引下,我们将向轿车家族化迈出坚实的一步。

睿骋CC肩负着长安两条腿走路的重任,我们对轿车的目标和期望值有差距,最大在轿车上,长安本来是两条腿走路,走到2017年轿车腿短了,这是个问题。新的睿骋CC和第二代逸动肩负着我们轿车重任,如果这个目标实现了,我们2018年就有希望回到两条腿走路的时代,对于长安和营销来讲是健康的事情。

睿骋CC我们会在12月20日前后宣布上市。虽然这款车还不到说销量目标的时候,但就我个人而言年销量是不能够下10万。这个目标值具有挑战性。中国品牌轿车要达到10万目前来看是梦想,但我觉得要冲击梦想。

明年第二代逸动也担负着历史的重任。明年长安汽车的整个布局,轿车投入高于SUV,这样两条腿走路的目标实现、全年节奏和结构也会掌握的比较好,这对长安来讲一件好事情。

龚兵:长安睿骋CC于12月上市 销量将破10万辆-图2

网上车市:其实逸动现在有很强的粉丝群,而且这代车型偏运动化,能否考虑逸动推高性能的版本?

龚兵:我们已经考虑了,逸动二代XT就是朝这个方向走。因为今后运动、时尚、智能、轿跑在轿车领域肯定是趋势。预计明年6月份,更加年轻化的逸动两厢车会上市。

网上车市:长安现在设计非常东方化,但是市场多以西方设计潮流为标准,对睿骋CC来说有大问题。长安在营销上,有无具体的措施?长安在SUV和轿车的布局上不平衡,在2018会有资源的倾斜,那么资源方面倾斜具体幅度多大,会不会把资源向轿车方面集中,对SUV车型应该如何处理?

龚兵:在轿车的推广方式和方法上,长安没有对外宣布,但会和SUV有差异,不管是线上和线下的层面,体现出长安在轿车领域的第二代产品的一些特色,同时结合长安这几年在乘用车市场的耕耘,以及现在营销的差异化。

对于结果满意度方面,我们从去年开始,就开始偏向于满意度,以睿骋CC为代表的长安服务体系里面,满意度的考核和评价同步,明年在满意度上长安初步预算已经比2017年高5到6倍,朝这个方向发展,未来企业本质上是提供服务企业和出行方案企业,借着睿骋CC上市的机会把该打造的打造好。

关于你刚才讲轿车和SUV的资源偏移,今年比例是3:7,明年基本上是6:4,60%的资源投入轿车,SUV会在线上的量保持热度,用它的产品和庞大的客户群体做支撑,重点转移到轿车上,既然要两条腿走路总要有具体的支撑才行。媒体:明年各个版块,SUV和轿车产能方面还有差别吗?

龚兵:长安睿骋CC于12月上市 销量将破10万辆-图3

网上车市:最近经常听到长安“转移”“品牌升级”的词,比如睿骋CC,进军新能源发布的“香格里拉计划”,从品牌升级和新能源化这两个方面来看,对现有的车型有哪些改进处理?转型期间怎样进行过渡?

龚兵:这是个大问题,基于长安对中国企业行业发展趋势的运作,结合长安自身的能力,尤其是技术和资金使用,长安现在在第三次创业过程中有几个升级和转化非常重要。品牌要向上,长安自己在品牌向上的过程中,最核心是产品,新能源的攀升,我觉得只是因为时代的进步、国家的政策法规的要求,必须快速实现从传统车向新能源的过渡,未来都是新能源车实际上就是汽车。长安实际上重点强调是平台化,专门为新能源车辆打造的平台产品,不是传统的意义上简单的改变过去,这种产品我觉得肯定不会有长久生命力。

按照现在长安的规划,2020年新品才出来,长安在新能源计划中最重要的是打造平台产品,2020年前会有三个新能源专属平台,新能源产品平台都基于三大平台打造。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法规的强制要求,也是企业对社会应该有的责任和义务,长安在推出新能源具有储备功能的车型,占比会加大。长安已经为2018年在新能源领域布局做好了准备,今年是2、3万台销量,明年可能是5、10万或向更高的标准冲刺。

在发展变化的过程中传统汽车要按照原有的方向去发展,智能化、物联化会成为主流,长安已经从CS15到CS95的布局已经完成,今后是优化的问题,关于什么时间推出CS85、CS65,现在也在考虑。长安未来的3到5年,不含新能源车型在内,每年都应该有两款以上的新产品,如果含新能源就是3到5款,后面还会加速,这样通过产品的全方面覆盖和布局来达到长安的战略目标。(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20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