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互联升级 风光S560有望复制风光580奇迹

在自主品牌车企中,谁是玩花样玩创意的小能手?昨日东风风光在深圳举行了风光S560的上市发布会,666的创意就令人印象深刻。从发布会前直播网红和《中国有嘻哈》冠军GAI的互怼,到发布会现场500名准车主现场狂欢、GAI的卖力演唱,以及酷炫的视听感受,这场发布会无疑直击年轻消费者的HIGH点。

智能互联升级 风光S560有望复制风光580奇迹-图1

作为发布会的主角,风光S560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6.99-9.69万元。这样美丽的价格,让现场准车主分外惊喜,也让经销商们为之一振。作为成长战略下的升级产品,风光S560有望复制风光580的奇迹,成为东风风光旗下又一款重磅车型。

智能互联升级 风光S560有望复制风光580奇迹-图2

“商转乘”下的第二款重磅车型

智能互联升级 风光S560有望复制风光580奇迹-图3

从去年开始,东风小康将发展重心向主产MPVSUV产品的东风风光系列倾斜,开始“商转乘”的步伐。旗下都市型SUV东风风光580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和稳定出色的品质,已然在紧凑型SUV市场上占据了一个强者的位置。自上市以来,风光580已连续15个月销量破万,累积销量超越23万辆,今年10月销量更是突破2万辆。可以说,风光580的畅销,让东风小康以较快的速度初步完成了华丽的转身。而在这之后,东风风光也急切需要推出新品去布局其他细分市场,风光S560便是针对7-9万级小型SUV市场的一个布局。 虽然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趋势,自主小型SUV的份额在缩减,但是由于年轻人群渐成购车主力,因此这个细分市场仍然不可忽视,销量的空间仍然很可观。

综合实力均衡

风光S560能否复制风光580的奇迹,让我们来看看他的竞争力吧。 从外观来看,风光S560看上去像一款小号的风光580,但是比风光580更加个性。犀利的前脸、自动矩阵全LED大灯、全LED流体动感尾灯等等炫酷装备,非常贴合年轻人的审美,是一台颜值与个性兼备的车型。

智能互联升级 风光S560有望复制风光580奇迹-图4

而落实到汽车的动力方面,风光S560也毫无含糊,拥有1.8L+CVT黄金动力组合,其动力数据领先同级别车型,风光S560 1.8L最大功率102Kw,峰值扭矩187Nm,而远景SUV 1.8L最大功率98Kw、峰值扭矩170Nm,风光S560领先优势明显。而从先导的试驾文章来看,媒体普遍对这款车的动力和操控品质给予了好评。

在配置上,360°全景泊车系统、智能辅助感应尾门、内置行车记录仪等等,都让人惊异于7万级车型配置上的丰富。同时在服务上,在风光580上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优势,同样在风光S560上得到了延续,这一项售后政策至今在自主品牌中也算得上是领先,这样讨人喜欢的亲民之举,直抵消费者内心。

超级智能升级

智能互联升级 风光S560有望复制风光580奇迹-图5

智能互联是当下汽车行业的趋势之一,今年4月份东风风光就发布了“超级智能战略”,将陆续组建全球千人规模的超级专家团队,联合29家超级联盟成员,以上百亿元以上持续的超级资金投入,推出三大乘用车平台7款以上全新车型,为用户打造智能网联、智能驾驶、自动驾驶的汽车生活。今年9月份推出的风光580智联型中我们已经看到了一部分成果,而作为“超级智能战略”下的第二款车型,风光S560带来的智能惊喜则更多。风光S560搭载了Lin OS 3.0超级智联系统,这一套系统超出人期待的部分在于它拥有超敏捷秒懂你的语音控制、手机APP远程控制和多彩贴心的生活娱乐服务等功能。

智能互联升级 风光S560有望复制风光580奇迹-图6

这套系统的语音控制体验非常敏捷,能实现语音控制空调、定位导航、拨打电话、听电台新闻音乐等功能,还有打趣闲聊模式。手机APP远程控制可以实现远程开启空调、寻车定位、鸣笛闪烁、上锁开锁、状态查看、远程控制前除霜。生活娱乐服务功能则包含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电台、实时在线高德导航、预约代驾等等丰富的功能。

可以看到,在低一级别的小型SUV市场,东风风光的诚意不减,风光S560延续了风光580务实、接地气的作风,而6.99-9.69万元​的售价,相比较吉利远景7.49-10.19万元的售价,尽显亲民本色。风光S560以更加超越期待的智能互联功能,和优越的性价比,综合实力在细分市场仍然有着较大的优势。

总结

风光580珠玉在前,为东风风光积累了更多运营一款成功SUV车型的经验。如同风光580这位大哥一般,风光S560也拥有着均衡的实力、超高的性价比,不同的是它在智能互联上更加超越期待。虽然每个细分市场都不同,但是消费者追求品质和性价比的需求都不变,我们有理由相信,东风风光将成功的经验再复制一次,成就风光S560在小型SUV市场上的黑马地位。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