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销售500万台 大众变速箱公司未来将怎么走

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早在1978年,大众汽车集团便开始与中国结缘,相继成立了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两家合资公司。而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下述简称“VWATD”)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华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11月13日,VWATD迎来十周年庆典,回顾了公司历经10年发展所取得的成果,预计到今年年底,交付量将达到500万台。站在历史新节点,VWATD接下来将怎么走?

10年销售500万台 大众变速箱公司未来将怎么走-图1

10年销售500万台 大众变速箱公司未来将怎么走-图1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超过400万的客户正在使用由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生产的变速器产品。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份宝贵的信任。为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持续为客户提供拥有更强的耐用性、可靠性,以及顶尖品质的产品。与此同时,我们正不断推动工厂的绿色发展,加强质量管理,以保障广大客户和全社会的利益。”

服务大众/奥迪/斯柯达3大品牌

10年销售500万台 大众变速箱公司未来将怎么走-图3

VWATD是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07年11月9日奠基,并于2010年1月正式投产。工厂目前包括一期、二期、三期DQ200厂区和AVS厂区,总占地面积达172,365平方米。自2010年1月建成投产以来,VWATD已为中国市场的大众、奥迪及斯柯达品牌共18款畅销车型提供了配套变速器。

主要生产DQ200(7速DSG

10年销售500万台 大众变速箱公司未来将怎么走-图4

7速双离合变速器DQ200作为VWATD的主要产品之一,将手动和自动换挡的优势相结合,带来高效经济性、卓越性能、平顺驾控的驾驶乐趣。DQ200专为搭载扭矩达250Nm的发动机机型而设计,可使用在朗逸高尔夫速腾、斯柯达明锐途安奥迪A3等车型。大众干式双离合器是世界首创,对整个传动概念有重大影响,新的传动概念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为减少能源消耗和排放作出了巨大贡献。

另外,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还生产AVS凸轮轴,作为最新一代EA888发动机的驱动部件,可通过优化燃油消耗提高驾驶舒适性。AVS系统有两个版本:Gen-3和B-Cycle。GEN-3 AVS应用于发动机排气系统,而B-Cycle AVS版本应用于发动机进气系统,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目前正在新的2.0 TFSI超引擎中使用。2016年上市的奥迪A4车型首次应用了该版本机型。

三问”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

根据大众汽车的规划,未来将重点发力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技术),对于大众变速箱公司来说,将要如何改革?

答:在“携手同心—2025战略”指引下,大众汽车集团正致力于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转变成以人为本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VWATD基于其强大的产能及为各类车型生产零部件的生产力,将在集团的未来战略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市场是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市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志在占据中国市场可持续移动出行,包括电动汽车领域的最前沿。

10年销售500万台 大众变速箱公司未来将怎么走-图1

但同时,高能效的内燃发动机系统在未来几年内仍然将是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效变速箱如DSG等,将进一步有助于降低燃料消耗和排放。作为VWATD的主要产品,DQ2007速双离合变速器,是大众汽车变速器战略落实过程中又一里程式的成果,也进一步推动了集团的技术进步。除了产品的优势,大连工厂还致力于持续优化工厂的生产流程,以减少环境足迹。

大众变速箱公司未来还将推出哪些新产品?适配于何种车型? 

答:大连工厂生产的主要产品是拥有突破性技术并具备高效能的双离合变速器——DQ200。自2010年开始批量生产以来,截至2016年10月,VWATD已经累计向客户交付400万台双离合变速器。预计到今年年底,交付量将达到500万台。

大众变速箱公司制造的商品目前是否只用于大众、斯柯达和奥迪?

答:DQ200是大众汽车集团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战略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为客户提供了最大程度的舒适度,也为数百万行驶在中国大街小巷、高速公路上的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品牌及斯柯达品牌的相关车型提供驱动技术支持。(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14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