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启辰1.4T等多款增压引擎 4款车型将搭载

现阶段,东风启辰旗下车型均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东风启辰市场部负责人熊发明向网上车市表示:“我们背靠东风集团、雷诺-日产联盟,带T的发动机都在稳步推进。”此前国家工信部信息显示,新T70和新T70X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雷诺-日产联盟旗下的1.2T、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也有望在东风启辰D60T90、M50V等车型上。

东风启辰1.4T等多款增压引擎 4款车型将搭载-图1

东风启辰1.4T等多款增压引擎 4款车型将搭载-图1

发动机涡轮增压化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国内各大厂商都推出多款涡轮增压引擎,其中广汽传祺拥有1.3T、1.5T、1.8T及2.0T四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东风启辰在售车型主要搭载日产发动机,未来雷诺-日产联盟旗下的1.2T、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有望引入东风启辰。此外,东风启辰新T70已经确认搭载东风集团自主研发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东风启辰旗下其他车型也有望搭载这台发动机。

东风启辰1.4T等多款增压引擎 4款车型将搭载-图3

未来东风启辰旗下的紧凑型轿车D60、中型SUV T90、MPV M50V以及未来推出的全新车型,或将搭载包括1.4T在内的东风集团、雷诺-日产联盟旗下的其他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型SUV T90有望配备雷诺-日产联盟旗下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M50V预计会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紧凑型轿车D60也有望搭载1.4T发动机。

东风启辰1.4T等多款增压引擎 4款车型将搭载-图4

东风启辰即将上市的新T70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轻量化设计理念,使用全铝缸体结构,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196Nm。相比目前东风启辰旗下车型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参数和燃油经济性上都具有明显的优势。(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10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