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具驾驶乐趣之选 名爵ZS手动挡试驾体验

说到名爵ZS这款车,我还是有很多话想说的,毕竟它在今年9月我们网上车市举办的“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活动中的骁勇表现,令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对它记忆深刻。当时我们驾驶的是一款搭载1.5L发动机的自动挡车型,精准的转向、扎实的底盘、智能的科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帅气的颜值,都令它脱颖而出。

更具驾驶乐趣之选 名爵ZS手动挡试驾体验-图1

当然,ZS也不是哪哪都好。在持续的加速过程中,ZS的1.5L自吸发动机配上4速自动变速箱,还是有点力不从心,会出现干吼加速慢的情况。于是我和同事当时也讨论过,这个动力问题在手动挡车型上能否有所改善呢。于是我终于等来了这个机会,来感受一下名爵ZS的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的差异。

驾驶感受

更具驾驶乐趣之选 名爵ZS手动挡试驾体验-图2

更具驾驶乐趣之选 名爵ZS手动挡试驾体验-图3

更具驾驶乐趣之选 名爵ZS手动挡试驾体验-图4

更具驾驶乐趣之选 名爵ZS手动挡试驾体验-图5

更具驾驶乐趣之选 名爵ZS手动挡试驾体验-图6

更具驾驶乐趣之选 名爵ZS手动挡试驾体验-图7

更具驾驶乐趣之选 名爵ZS手动挡试驾体验-图8

更具驾驶乐趣之选 名爵ZS手动挡试驾体验-图9

更具驾驶乐趣之选 名爵ZS手动挡试驾体验-图10

更具驾驶乐趣之选 名爵ZS手动挡试驾体验-图11

更具驾驶乐趣之选 名爵ZS手动挡试驾体验-图12

关于此前的疑问,名爵ZS的手动挡车型在加速时能否比自动挡更加从容呢?答案是肯定的。手动挡的名爵ZS整体的加速过程循序渐进,很少出现“嘶吼”的情况,整个驾驶过程也多了更多的乐趣。这款变速箱的档位清晰,对于初次上手的驾驶者来说,也不易出现挂错档的情况。离合的调校也比较轻柔,哪怕是新手驾驶,一般驾驶过程中也很少出现熄火或者闯动等状况。转向的手感依旧精准,底盘也很扎实,滤震果断充分。(由于活动车辆数量有限,下一页的静态体验使用白色车型,白色车型除车身颜色外,其余配置与红色车型完全相同,敬请谅解)。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