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看了这个性能不淡定!名爵6自动档试驾

如果你懂车,你会知道MG原本不单单只是会造个家用车的品牌,也是一个无法绕开的运动的品牌。虽然从兴盛走到了没落,再到之后被中国企业收购。但也看得出来上汽经过多年的努力,真的把这一非常有底蕴的国际品牌真正的复活了。前段时间我们测试过名爵6手动性能版。零百加速干掉一众日德小钢炮,气势咄咄逼人。不过又有人会说了、手动档都是发烧友的爱,我们普通老百姓、过日子如果想买它、难道只能买手动档吗?当然不是!今天我们试驾的就是全新名爵6的自动档车型,来看看自动档也是否能够和手动档一样有着超强实力、甚至还有着超越手动档更完美的存在呢?让我们继续一起往下看吧!

思域车主看了文章想打人!名爵6自动档怎么样-图1

国产车被人之所以被媒体们嗤之以鼻,多说是因为无节操的模仿和拿来主义。什么火就把什么拿来堆砌成一个四不像,简直就是烂泥扶不上墙。但上汽名爵这类冲在前面的国际品牌,已经脱离了那个怪圈。形成了和合资车无差别的质量与设计。完全可以算作是国际一流车企的水准。

思域车主看了文章想打人!名爵6自动档怎么样-图2

动态表现

在性能版上,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调至190马力,最大扭矩调至300Nm,相比普通版本1.5T发动机169马力和250牛·米的最大参数有比不小的幅度的增加。如果未来配上2.0T发动机,加速进个五秒,那绝对会掀起,国产车的新顶点。但与性能版不同的是,这台车将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上,肯定快过手动档,虽然马力比不上性能版,想必加速也不会慢太多。

思域车主看了文章想打人!名爵6自动档怎么样-图3

但以往的运动车型,往往是过于个性和小众的选择。怎么说呢,中国人喜欢那种看着运动,开着运动,但坐起来一定不能运动的车。而名爵也恰好了解中国人的消费习惯,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思域车主看了文章想打人!名爵6自动档怎么样-图4

动力部分,这套1.5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马力虽然不及性能版车型,但马力数据基本上和业界标杆的思域做到了平手,而且在扭矩输出上还要多出30牛米。给油的冲劲儿,还是相当明显的。并且我们经过几次弹射起步,零百加速也能跑到7秒开头的好成绩。

思域车主看了文章想打人!名爵6自动档怎么样-图5

日常驾驶动力完全够用,并且油门响应也非常轻快灵敏,有点日系车的特质,在市区跟车行驶颇为轻松。另外,这台变速箱还提供S挡的选择。这时车辆会尽可能的延后换挡时机来使你获得更好的动力响应。但却不失去平顺性。

思域车主看了文章想打人!名爵6自动档怎么样-图6

思域车主看了文章想打人!名爵6自动档怎么样-图7

看来这台匹配的7速双离合,对平顺性的贡献最大。而我们大家所顾忌的双离合低速换挡顿挫,我也特意开了一段低速,来感受变速箱的换挡冲击,但这台变速箱并没有让我得逞。即便是遭遇堵车,频繁的一二挡切换,变速箱都是一直毫无存在感的表现。这让驾驶着对他的好感度一下上升不少。

思域车主看了文章想打人!名爵6自动档怎么样-图8

由于是稍微偏重驾驶感的车型,所以日常驾驶时的方向盘手感中等略重,但整个过程助力表现都很均匀,而且较小的转向比,不仅操控变得更加犀利,日常停车也会少揉两把方向。属于轻松好开,但又不至于运动的水准。

思域车主看了文章想打人!名爵6自动档怎么样-图9

名爵知道现在的年轻人想要什么,虽然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底盘形势。但也没在运动化上大作文章,更加偏重舒适的调教才是它的重点。避震高度比性能版更高,也相对偏软,但依然很富有韧劲。在驶入破损路面时,悬架对颠簸的过滤也很到位,整体调教稳重且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开着很有德系车的味道。

思域车主看了文章想打人!名爵6自动档怎么样-图10

另外,就是车内高级感的营造,除了内饰不错的用料和做工外,有一个好的车内静谧性也是高级感的最大来源。这台名爵6的隔音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不过随着车速的提升,即便是开到120km/h巡航时,车内也只有后视镜出的风噪比较明显外,其他的噪音被隔绝的很到位。直观感受来说,很有开着更高级别车的错觉。

回顾手动性能版试驾

思域车主看了文章想打人!名爵6自动档怎么样-图11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