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秒就能让你high到爆 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

上汽名爵最近的动作真是一个比一个大,从名爵3的上市到如今名爵6,这个厂家貌似有点要“疯”的意思,当然我这个“疯”在这里绝对不是贬义词,而是它最近推出的车型都极具竞争力,其中名爵6应该算是上汽名爵今年在紧凑型轿车最大的动作了。

名爵6自推出以来,就因为其年轻、动感的外观受到不少媒体以及消费在的密切关注,而今天我们也是受邀来到上汽测试场内,来亲身体验一下这款名爵6 Trophy性能版(以下简称名爵6)开起来到底有何亮眼的表现。哦,对了,忘了说了,今天试驾的名爵6不仅仅是性能版那么简单,它还是一台货真价实的手动挡车型哟。

6秒就能让你high到爆 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图1

6秒就能让你high到爆 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图2

6秒就能让你high到爆 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图3

6秒就能让你high到爆 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图4

6秒就能让你high到爆 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图5

6秒就能让你high到爆 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图1

6秒就能让你high到爆 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图2

咱们废话不多说,既然是手动性能版,那么咱们就先从试驾感受开始说起。开上名爵6,有两种感受最直接,其一就是动力,别看是1.5L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跑起来可一点都不含糊,7200rpm的最高转速同级别的涡轮增压机型里相当珍贵。在试驾的时候,我特意把挡位锁定在了三挡,想看看在40-50km/h的时速下,它的再加速能力怎么样。结果它还真的没有令我失望,轻点油门你就能感觉到车辆正在蓄势待发,当你深踩一点油门的时候,车辆伴随着咆哮会“撒欢”似的往前冲。

说完第一点,第二就是它的声浪,不同于自然吸气车型那种发动机的“怒吼”,它的声音主要来自于排气,整体质感很浑厚,听起来会让人热血沸腾,要知道单单改装一个尾段,也是需要不少钱的,这次上汽索性全给你备好了,想听声音是吧?改装怕过不了验车是吧?我原厂名爵6就能让你“躁”起来。

6秒就能让你high到爆 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图3

6秒就能让你high到爆 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图4

6秒就能让你high到爆 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图10

名爵6的转向偏轻,如果未来想要主攻运动型家轿或者性能小钢炮的话,这一点还是有优化空间的。底盘方面,名爵6没有因为自己的定位就把悬架做的硬梆梆,可以说是在运动和舒适两个领域找到了一个不错的临界点,或者说是平衡点。

6秒就能让你high到爆 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图11

6秒就能让你high到爆 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图12

有可能是我开惯了自己那台从思域Type R(FD2)上移植过来的手动变速箱,对现如今的手动性能车的换挡感都不太满意(手动86、BRZ除外),这一点名爵6我觉得还是可以优化空间的,尤其是换挡行程以及入挡感受上。

6秒就能让你high到爆 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图13

6秒就能让你high到爆 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图5

6.68s的0-100km/h加速成绩,已经可以干翻一票打着性能出来“混事”的车型,如果未来量产版还有如此强悍性能的话,那么高尔夫GTI福克斯ST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了。

6秒就能让你high到爆 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图15

6秒就能让你high到爆 试驾全新名爵6手动性能版-图6

名爵6的刹车很灵,点一脚就有,虽然制动力很不错,但是我还是更偏向踩多少有多少的感受。当然38.85m这一优秀的成绩,前四活塞的刹车和RE003的搏天族轮胎也有着不小的功劳。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