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

有人说,西藏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所以,每年都有无数的骑行者穿越川藏线或者是滇藏线来到这里,寻找人生的真谛;有大量穿着文艺、拿着复古相机的豆瓣女来到这里,寻找自己的灵魂……似乎,只要踏上西藏这片远离尘嚣的土地,便能忘却尘世的烦恼。

一直心存疑问:西藏到底有着怎样的魔法,能净化我们的心灵——是布达拉宫那厚重的千年历史,是大昭寺喇嘛们的诵读的经文,亦或是朝圣者三步一跪的虔诚行礼?于是,带着这样的疑惑,我们驾驶着汉腾X5翻山越岭,一路沿着214国道走进西藏,希望能找到那个答案。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1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2

在我国西南地区,茶马古道是古代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也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茶马古道分几条路,我们这一趟走的是其中一条——滇藏线,从云南进入西藏。在这路途中,都有什么故事发生,接着往下慢慢细说。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3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集合了6个品牌10台车,其中,已经在川渝和山东地区率先开启预售的汉腾X5也参与了这个活动。我们驾驶着汉腾X5从昆明出发,经过大理、香格里拉、德钦县到达藏区昌都市芒康县,在藏区停留三天后返回丽江,再重返昆明,有高速路、碎石路、大坡度的土坡、泥泞路面以及路况复杂的国道。由于跨越高原地区,道路和天气状况复杂,这一趟不断挑战困难,上演一场车轮上的“朝圣之旅”。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4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5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6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7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8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9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10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11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12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13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14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15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16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17

感受虔诚朝圣的力量 汉腾X5滇藏茶马古道行-图18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