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

严格来说,今天应该是整个“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活动的最后一天。今天过后,同行的伙伴将驾车陆续离开。在这之前,我们得发车前往芒康县城,赶至普拉村,感受电影《冈仁波齐》里信仰的力量。

车队一大清早出发,沿214国道继续向北,翻过海拔4400米的红拉山隘,赶赴芒康县城。又是一处观景台,车队停下休整,观赏著名的澜沧江“W”形峡谷。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1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2

214国道护栏上写满了骑友的寄语和吐槽,“非常同意F**k联通”,“老乡赶的牛都比你们爬坡快”。前面忘了说,曲孜卡乡没有联通信号,计划前往的小伙伴记得换上移动、电信卡!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3

朝着海拔4448米的红拉山隘前进,温度越来越低,凛风不断刮过。到达隘口时,随行人员冻的直打哆嗦,但还是不能阻挡大家欣赏美景。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4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5

翻过红拉山,芒康县城就已经不远了。不曾想,快速行驶的车队被一处塌陷挡住脚步,没办法,下车等咯。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6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7

下山之后就是纯正的高原风光了,每一幅图都是一张壁纸。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8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9

到达芒康县城,午饭过后,开始回想这5天的经过。恍恍惚惚,有时候一大早起来都不知道自己在哪儿,老半天才能缓过劲来。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10

下午3点,车队离开芒康县城,前往《冈仁波齐》拍摄地之一普拉村。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11

《冈仁波齐》讲述的是村民尼玛扎堆在父亲去世后为完成父亲的遗愿,带着叔叔去拉萨和神山冈仁波齐的一系列故事。我们有幸与几位《冈仁波齐》的演员进行了互动,她叫扎扎,今年十二岁,在电影里饰演自己。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12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13

当我看到这些质朴的孩子们的时候,我不知道如何表述我当时的想法。他们应该是快乐的吧,还有那些当地居民,他们的眼睛里又藏着怎样的故事?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14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15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16

活动结束前,扎扎及《冈仁波齐》的其他演员为本次活动磕长头祈福,我心头一触。很多像我一样是个没有信仰的人,我们也不曾理解朝拜的意义,但这触动是来自灵魂的。

十一人,两千多公里,三步一叩,历时一年,《冈仁波齐》里的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同时,这股精神也和北汽昌河的企业文化相互呼应。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满意汽车产品的北汽昌河,通过本次“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活动不断传递北汽昌河品牌的求实、进取精神。在展示优秀车型的同时也展示了北汽昌河作为“最强中国车”企业的绝美姿态。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17

北汽昌河Q35&M70“茶马古道行”长篇游记(下)——魅力藏东-图18

至此,本次“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已画上句号,在普拉村前与《冈仁波齐》的演员们合影后,我们陆续离开,返回曲孜卡的酒店。

后记

9月11日凌晨4点,我终于到达北京的住处,开始酝酿这篇游记。随北汽昌河贯穿整个行程的我,见到的东西太多,记住的忘记的都是感触。

高原行程,缺氧气不缺志气,有几次我们觉得“不行了”、“上不去”一度想要放弃某一段行程,但真的要给自己和北汽昌河一个机会,敢于尝试,北汽昌河是值得信赖的!

总而言之一句话“没有什么是一脚油门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脚!”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