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天窗,让你大开眼界的不止是它的视野

 

一个天窗,让你大开眼界的不止是它的视野-图1

学过一些汽车理论的人应该清楚,发动机、底盘、车身和电气设备是一辆车最基本的组成部分,多少年来,所谓汽车核心技术的发展也都是围绕着这几大要素在进行。不过近些年,随着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市场对汽车几大件之外的部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些在实际使用中可有可无的配置甚至已经成为了产品更新换代中最大的亮点之一。

一个天窗,让你大开眼界的不止是它的视野-图2

一汽-大众媒体沙龙带大家走进伟巴斯特)

就拿大多数消费者都会关注的汽车天窗来说,除了面积大小和开启形式上的不同,在生产和装配工艺上,它同样有很多学问藏于其中。对汽车天窗最大的生产制造商——伟巴斯特的探访,让我对天窗技术的认知又上升了一个新的高度。

一个天窗,让你大开眼界的不止是它的视野-图3

(伟巴斯特中国区总裁兼CEO 贺雷德先生对伟巴斯特进行简要介绍)

关于伟巴斯特这个名字,绝大多数消费者是感到陌生的,不过这个全球天窗行业的大佬在汽车天窗市场的地位却绝不敢让人小觑。全球每3辆乘用车中就有1辆搭载了伟巴斯特生产的天窗,其在汽车天窗领域的市场份额更是高达65%,既是这个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汽车工业中著名的全球供应商。

伟巴斯特拥有60多项天窗专利,是汽车天窗以及相关汽车技术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全球范围,伟巴斯特为众多汽车厂商及产品提供天窗服务,这其中包括奔驰奥迪捷豹路虎、大众、丰田日产等巨头品牌,在国内市场更是趋于垄断地位。

作为自2002年起便与伟巴斯特在汽车天窗领域展开合作的一汽-大众,已经在15年的时间里,为旗下600多万辆产品装配了伟巴斯特生产的天窗,对于一个始终将汽车品质放在首位的龙头车企来说,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一个天窗,让你大开眼界的不止是它的视野-图4

(伟巴斯特中国区研发代理副总裁 Gunther Heim为媒体进行天窗科技讲解)

一个天窗,让你大开眼界的不止是它的视野-图5

就以全新一代迈腾历经四年研发的双玻璃外滑式全景天窗为例,它由200多个子零件集成,先后经过了6轮分析和5轮模具实配,每次进行0.01毫米级的改进。最终拥有了外滑式天窗开启超大面积、阻挡99%以上紫外线的特殊玻璃、尊贵体验的天窗氛围灯、电动控制卷阳帘等多项创新科技,成功助力全新一代迈腾成为国内B级车市场的领导者。

一个天窗,让你大开眼界的不止是它的视野-图6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李鹏程介绍一汽-大众与伟巴斯特的合作)

一个天窗,让你大开眼界的不止是它的视野-图7

随着汽车市场环保和智能化趋势的形成,对于汽车及其相关技术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伟巴斯特一直致力于智能天窗的研发,透光率可调智能天窗技术将成为其领先同级的创新天窗应用。与此同时,可变色车顶、带氛围灯的全景天窗、Glas ProTec超固车顶、轻量化天窗、Eco Innovation太阳能车顶等技术也将使其引领行业技术发展的趋势。而作为其重要合作伙伴的一汽-大众,在未来也势必会将这些可以对消费者的用车生活带来极大改善的天窗技术搭载在旗下产品上。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