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颜值逆天没人说不服?小试长安马自达全新CX-5

动力延续上代产品 加入GVC满足驾驶与乘客

说颜值逆天没人说不服?长安马自达全新CX-5试驾-图1

动力方面,第二代马自达CX-5延续了先前的创驰蓝天发动机,提供了2.0L和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试驾的这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4kW,最大扭矩252Nm。这款发动机属于第一代马自达创驰蓝天发动机,而在未来或许会有搭载第二代压燃系统的创驰蓝天发动机。传统系统依旧是创驰蓝天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试驾车为一款四驱车型。

说颜值逆天没人说不服?长安马自达全新CX-5试驾-图2

十分喜欢马自达的这套创驰蓝天变速箱,尽管只是一台6AT的自动变速器,但这款变速器的响应相当不错,它能够很快感知驾驶者的意图,通过快速的降挡满足驾驶者的需求,并且在高速行驶时控制好转速满足燃油经济性。

说颜值逆天没人说不服?长安马自达全新CX-5试驾-图3

说颜值逆天没人说不服?长安马自达全新CX-5试驾-图4

可以说加入了GVC系统的第二代马自达CX-5在这个级别是驾控感最强的SUV车型。它是马自达车辆控制技术全称“G-Vectoring Control”,目前在昂克赛拉和CX-4上均有搭载,第二代CX-5是在国内搭载该系统的第一款SUV车型。该系统可根据驾驶员的转向操作,调整发动机的扭矩,优化四个车轮的动力。由此,可以提高转弯性能、直线行驶稳定性及乘坐舒适性,通俗的说就是强化操控性。

说颜值逆天没人说不服?长安马自达全新CX-5试驾-图5

第二代马自达CX-5在动力方面虽然没有太多变化,但是操控真的是给我们很大的惊喜,本身马自达的操控就不错,但在GVC系统加入后,对于乘坐者来说也是一大福音,过弯并没有强烈的侧倾感,并且车内的静音效果提升的不错,整体上来说这款车的行驶质感很棒,既然说出这种有倾向性的话语或许会被认为是马自达的粉丝,但你真的开过之后或许会改变你的想法。

说颜值逆天没人说不服?长安马自达全新CX-5试驾-图6

总结:综合来看这款车虽然是第二代马自达CX-5车型,但是在传统的动力与底盘方面并没有提升太多,不过加入了GVC系统算是对操控的升级。而颜值与设计方面的提升可以称之为飞跃。尤其是外观与的内饰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外观犹如感念车量产的感觉,可以称之为秒杀,另外这款车的还新增了水晶混动红与铂钢灰两种颜色,丰富了用户的选择。在外观颜值爆表和内饰质感提升之后,我们有理由相信第二代马自达CX-5会有不错的销量。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