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马”重返茶马梦境 汉腾X5高原性能首试

茶马古道位于中国西南地区,是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也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茶马古道分为陕甘线、陕康线、滇藏线和川藏线。而今天我们带着准备上市的汉腾X5重游的是路况险峻却风景无限的滇藏线。

“跃马”重返差吗梦境 汉腾X5高原性能首试-图1

滇藏线起源于南北朝时期,南起云南的西双版纳,经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进入西藏,最后到达拉萨。千年后的今天,尽管这条闻名遐迩的滇藏线已变成了今天的214国道,不过虽然路以不是从前的路,可是途中的大江峡谷、雪山冰川却依然峻丽。我们从昆明出发经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到达芒康,全程海拔低至不足2000米,高达4500米,在如此大的落差下穿行于山脉之间,汉腾X5的表现到底如何呢?

公路表现

海拔1000m~2500m

“跃马”重返差吗梦境 汉腾X5高原性能首试-图2

“跃马”重返差吗梦境 汉腾X5高原性能首试-图3

“跃马”重返差吗梦境 汉腾X5高原性能首试-图4

“跃马”重返差吗梦境 汉腾X5高原性能首试-图5

“跃马”重返差吗梦境 汉腾X5高原性能首试-图6

“跃马”重返差吗梦境 汉腾X5高原性能首试-图7

“跃马”重返差吗梦境 汉腾X5高原性能首试-图8

“跃马”重返差吗梦境 汉腾X5高原性能首试-图9

不过,相对而言,前悬的韧性比较出色,而后悬则略微偏硬,一直以来,车辆的舒适度和操控性都是成反比的,所以由于汉腾X5的底盘整体调教是偏运动的,所以相比起坐在后排当乘客,我更享受驾驶带来的乐趣,扎实的底盘让我在盘山公路上疾驰、劈弯,都有更坚定的信心。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