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10年“大跃进” 销量增10倍跻身1500万阵营

1998年12月17日,上汽通用第一辆别克世纪轿车下线,标志着通用正式开启了国产化的进程。1997年6月12日上汽通用汽车有限汽车公司正式成立,至今已有20个年头。20年间,上汽通用陆续将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引入国内,累计销量超1500万辆。

完成1500万销量,上汽大众用了32年、一汽-大众用了26年,而上汽通用仅用了20年。20年1500万辆,既是里程碑,更是新起点。9月15日,上汽通用在上海举行上汽通用汽车累计销量突破1500万辆活动。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清先生表示:“上汽通用汽车已经爬上全新的征程,未来将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为核心,进行前所未有的颠覆性变革。”

上汽通用迎来1500万量 11年销量翻15倍-图1

上汽通用10年“大跃进”  销量增10倍跻身1500万阵营-图1

上汽通用10年“大跃进”  销量增10倍跻身1500万阵营-图1

上汽通用10年“大跃进”  销量增10倍跻身1500万阵营-图2

上汽通用销量突破1500万辆 11年销量翻15倍-图1

上汽通用迎来1500万量 11年销量翻15倍-图3

上汽通用迎来1500万量 11年销量翻15倍-图4

上汽通用成立之初,仅有别克一个品牌和上海浦东金桥开发区一个基地以及新世纪轿车一款产品。20年间,上汽通用拥有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和武汉分公司四大基地,9个整车生产厂,4个动力总成厂的全国布局;旗下三大品牌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汇聚了20多个产品系列、140多款车型,产品覆盖从轿车、MPVSUV、新能源车等最广泛的细分市场。

丰富的产品矩阵为上汽通用提供了强大的品牌竞争力,王永清表示:“上汽通用从最初的年销不足2万辆,到2010年销量首次突破100万,再到2014年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辆,再到如今销量达到1,500万辆,为行业贡献了又一个最快速度。1500万辆数字的背后不仅仅是引领行业的上汽通用速度,更是上汽通用汽车打造体系竞争力上坚持20年的水到渠成。”

上汽通用10年“大跃进” 年销增9倍跻身1500万阵营-图1

上汽通用迎来1500万量 11年销量翻15倍-图5

目前在上汽通用的整体销售中,别克家族成为销售主力。在刚刚过去的8月别克品牌销量达103,277辆,同比增长9.6%,占上汽通用销量的62%,其中英朗轿车单月销量突破40,000辆,同比增长21%。旗下唯一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刷新单月销量记录,实现销量15,014辆,同比劲增51%,连续18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上汽通用10年“大跃进” 年销增9倍跻身1500万阵营-图2

上汽通用10年“大跃进” 年销增9倍跻身1500万阵营-图1

王永清谈到未来发展时表示:“上汽通用汽车将牢牢保持传统业务和创新业务联动的双栖模式,在坚持自身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利用公司全球资源,推动新技术的本土化,完善在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战略布局。”2015年上汽通用发布2016-2020年“绿动未来”战略五年规划 ,根据“2020战略”全新战略部署,上海通用汽车将基于通用汽车全球领先的绿色及智能汽车科技,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大力发展“更性能、更节能、更智能、更环保”的绿色产品。战略期间,上海通用将全新推出“高性能、高稳定、低油耗、低噪音”的13款发动机和9款变速箱,大范围普及应用新一代小排量、直喷及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1.0T、1.3T发动机、DCG双离合变速箱、逐步引入8速、9速和10速及CVT变速箱,并适时引入柴油机;借助近40项先进技术的应用,新一代动力总成将通过深度集成、高效匹配,为整车油耗改善并实现性能提升提供强大助力。

在产品方面,上汽通用每年将推出超过10款全新或改款产品。到2020年,上汽车通用的产品系列将增加到40个,以更加丰富的产品线全面覆盖各个主流细分市场。此外,上汽通用还将大力推进新能源领域,目前上汽通用推出了别克VELITE凯迪拉克CT6 Plug-in以及XT5混动版等多款新能源车型,覆盖从弱混、强混到插电式的全类型新能源产品。战略期间上汽通用还将推出超过10款新能源产品,且每年推出1款国产混合动力车。

上汽通用10年“大跃进” 年销增9倍跻身1500万阵营-图4

汽车行业正处于深刻变革,车联网是未来的焦点。上汽通用早在“2020”战略中提出,将大力发展“车联网”应用平台及生态系统、研发与推广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等解决方案,依托“车载信息服务”、“移动娱乐与消费”和“智能驾驶”三大核心技术推进智能汽车研发工作,逐步构建未来人、车、社会互联生态圈。

今年三月上汽通用推出了“车联无限”2025年车联网战略。对2017~2025年企业车联网的构建进行了清晰规划。上汽通用在今年推出的新车上推出全新一代车联系统,着力推进以“云”为中心的车辆应用与服务,并实现不断迭代更新;计划在2018年,推出OTA在线系统更新,在原有实时车况诊断基础上升级为预警提醒。2019年,引入最先进的SuperCruise智能驾驶技术,逐步解放驾驶者双手双脚和双眼。2020年,上汽通用将推动车联万物(V2X)技术开发。搭载了V2X技术的上汽通用产品将能够与包括交通灯、路障等在内的周边基础设施以及其他车辆快速交换信息,为智慧安全出行提供技术保障。2021-2025年,全面推进5G超高速网络、AR增强现实技术、高级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开发,实现高度自动驾驶,打造最佳出行体验。(网上车市2017年9月15日 上海报道 )

网友还看了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0.4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