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的营销 东风启辰M50V有望成乡镇爆款

自今年二月份品牌独立以来,东风启辰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抓住SUVMPV市场快速增长的发展机遇,东风启辰将进一步深耕三四五线市场,用接地气的打法实现销量的快速提升。在今年4月份,东风启辰的首款MPV产品启辰M50V上市,与此同时,启辰M50V全程支持“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深入走进十多个省区,和消费者亲密接触互动。网上车市记者在途中也与东风启辰多位经销商负责人沟通,M50V将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乡镇爆款,为启辰“创富”之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接地气的营销 东风启辰M50V有望成乡镇爆款-图1

进一步深耕三四线市场

目前,国内一线城市购车逐渐升级,三四线城市日益成为自主品牌乃至合资品牌的主战场,而东风启辰也一早将深耕三四线城市作为实现销量增长的一大战略。整个“双创”行路上,可以看到东风启辰在渠道方面的布局正在稳步推进,各级4S店及二级经销商的发展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地气的营销 东风启辰M50V有望成乡镇爆款-图1

从12年便服务东风启辰的杨鑫对株洲市场非常了解,目前他任职株洲兰天启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谈到东风启辰在株洲地区的表现,杨经理表示启辰在2013年经历了一个市场小高潮,一网店月均销售能达到20台,后来虽经历波折,但目前东风启辰的销量也正在回升中。

怀化市恒裕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余权介绍道,“目前我们正在筹备新店的开业工作。新的店面是最后一批东风日产与东风启辰综合店。”这家店刚试运营两个月,形式是有两个销售部(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并与东风日产共用售后部,这保证了东风启辰的服务品质向合资车企看齐。

余经理向记者表示,以前这家店是二级网点,此次翻新建造相当于是升级为了一级店,直接从长沙拿货。这可以看作是东风启辰在怀化市场上网络布局的一大推进。未来,东风启辰将采用独立4S店的模式,品牌分开运营,更利于东风启辰服务客户。谈到东风启辰在怀化的市场表现,余经理表示,目前怀化各县市有1个综合店和4个二级网点,整个怀化市的销量表现可观,尤其是SUV车型卖的很好。

东风启辰品牌美誉度提升

接地气的营销 东风启辰M50V有望成乡镇爆款-图2

一个品牌能否在第一个地区做大做强,产品的品质与口碑尤为重要,这一点恰恰也是东风启辰的强项。作为自主品牌中品质向合资车型看齐的品牌,两位销售经理也非常深刻地体会到了当地消费者对于东风启辰品牌和品质的认可。杨经理就与我们分享了一些事例,他说到,在不少消费者的购买过程中,他们了解到启辰产品的核心部件与东风日产同源,这给了他们很好的心理保障,而在实际使用中,产品的品质也让他们很省心,然后介绍给亲朋好友,身边不少朋友都成了启辰的车主。口碑效应就是这样传播的。

余经理也谈到,目前SUV车型T70和T90是销售主力,不少消费者来看T90首先是冲着外观好看来的,随后认识到T90的核心部件都是用的东风日产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启辰车型小毛病少、油耗低等优势,也让他们对品牌的好感度进一步提升。

启辰M50V将成下一个爆款

 近两年来,除了SUV市场独领风骚外,MPV市场也迎来了发展的机遇期,启辰适时地推出了首款MPV产品M50V。作为整个“双创”行活动当仁不让的主角,M50V一路上收获了不少关注,以及转化而来的不少订单。而从经销商层面的反馈来看,他们对M50V这款产品颇有信心。

接地气的营销 东风启辰M50V有望成乡镇爆款-图3

杨经理认为,M50V适合市场两方面的需要,一方面适合家用,非常适合目前二胎政策后多人口的家庭;另一方面它也非常适合商用,宽大的空间非常适合做生意的人士使用。余经理也非常看好M50V广阔的市场空间,M50V是一款非常适合乡镇、农村的实用车型。

而针对宣传方面,一系列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也会继续跟进。余经理表示,随着新店的开业,M50V的试驾车将会到位,消费者可以试驾体验新车的各项性能。同时,网络线上宣传、墙体广告、DM海报也将陆续投放。

一路下来,感触颇深,东风启辰用接地气的打法,在强化其在中国广大乡镇、农村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和口碑。对于M50V来说,凭借着精准的定位、和较强的产品竞争力,它将有可能成为启辰旗下的一款乡镇爆款车型。(网上车市 2017年8月17日 广州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