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会是下一代神车? 东风启辰M50V驾驶体验

“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河南站已经结束,我们走过了信阳市和洛阳市下的十个区县。此次活动中最大的功臣莫过于东风启辰M50V了,它每天伴随着我们披星戴月,游走于城市之间。起初,我认为这只是一款普通的“小面”,但经过10天的驾乘,我们团队对它的印象有所改观,都赞许有加。特别是动力方面,作为MPV是没得挑。想知道是为什么吗?跟着我往下看吧。

难道会是下一代神车? 东风启辰M50V驾驶体验-图1

难道会是下一代神车? 东风启辰M50V驾驶体验-图2

此次活动驾驶的M50V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给我的印象就是便捷易上手。像洛阳市区内,基本上每几百米一个红绿灯,但没有顿挫感。而行驶在高速上超车或者上坡,发动机也会随着油门的深浅有所响应,能感到明显的动力输出,这应该得益于日产技术的HR16DE的1.6L发动机,虽然没有涡轮增压的强烈推背感,但是还是能满足需求的。

难道会是下一代神车? 东风启辰M50V驾驶体验-图3

难道会是下一代神车? 东风启辰M50V驾驶体验-图4

难道会是下一代神车? 东风启辰M50V驾驶体验-图5

在驾驶期间内,经过了一段茶山路段,茶山的路相对来说坡比较陡,弯比较急。面对此路段,东风启辰M50V,虽说没有多么出众,但也是足够用的,重要的是作为家用MPV这已经是很大的惊喜了。

难道会是下一代神车? 东风启辰M50V驾驶体验-图1

东风启辰M50V油耗测试
车号 测试前公里数(km) 测试后公里数(km) 里程(km) 耗油量(L) 平均油耗(L/100km)
1号 1128 1492 364 29.48 8.1
2号 1315 1701 386 30.57 7.92
3号 1247 1603.8 356.8 28.54 8.0
3车平均油耗         8.0
本数据仅供参考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在驾驶途中我们做了油耗测试,三辆车均为正常载重范围,其中约有65%的测试路段为高速路段,30%为市区路段,另有5%怠速状态,由于河南较热,空调时常处于最高开启状态。3台车测试数据如上表。测试后得出3台车的平均油耗为8.0L/100km。(数据仅供参考)

总结:10多天来,我们驾驶着M50V走过城市道路,经历过长途旅行,上过山,爬过坡,作为一台十万元以下的MPV,1.6L+CVT的动力组合的平顺性和底盘的扎实是我没有想到的。同时在炎炎夏日车内大开空调能有较好的燃油经济性,也是一大亮点。对于这样一款拥有合资品牌技术的车型来说,是有可能成为新一代神车的!

启辰M50V
启辰M50V 网友评分 : 4.58
参考价 : 6.5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