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价你买谁?尝试与众不同的选择

在中国,许多家庭购车都希望它可以承载更多的责任,可以在空间、动力、配置以及价格上取得一个良好的平衡,可以身兼多个角色,尤其是在紧凑级市场里,这个问题让不少消费者犯了难。本期《同价你买谁》栏目就邀请来了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以下简称高尔夫·嘉旅)、上汽大众途安L(以下简称途安L)以及东风本田杰德(以下简称杰德)三位“嘉宾”,帮您解决一下买车的苦恼。

不要看它们的外形“特立独行”,但是真使用起来,可以说完爆同级别的轿车和SUV。您可能问了,“这些车都那么实用,如果它们三个比试比试会是个什么结果呢?”您别急,我这就帮您来看看,三款车哪个性价比更高、优势更突出。

同价你买谁?尝试与众不同的选择-图1

车型方面,此次我们挑选了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 2016款280TSI自动豪华型、上汽大众途安L  2016款280TSI自动舒适型、东风本田杰德2017款 210TURBO CVT豪华版 6座。这三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格相似,都在18万元上下,可比性很高。

同价你买谁?尝试与众不同的选择-图2

对比三款车的终端售价,高尔夫·嘉旅的实际成交价是三款车中最实惠的,相比途安L有着1万元的差价,而对比杰德的话价格优势就更加明显了,性价比方面,高下立判。

同价你买谁?尝试与众不同的选择-图3

车身尺寸方面,高尔夫·嘉旅要略逊于途安L和杰德,但是由于出色的空间优化,高尔夫·嘉旅相比后两者却丝毫不吃亏,反而更小的尺寸还更利于在市区内的上下班通勤。

同价你买谁?尝试与众不同的选择-图4

由于定位于MPV车型,途安L在空间上要比定位于轿车的高尔夫·嘉旅和杰德更有优势,但是后者的两款车型支持第二排座椅的前后移动,在空间的扩展性上要强于途安L。此外,三车中,终端售价最便宜的高尔夫·嘉旅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容积可以直接扩充到1520L,这样的表现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相比于其他竞争对手来说,性价比非常突出。

同价你买谁?尝试与众不同的选择-图5

同价你买谁?尝试与众不同的选择-图6

三款车均使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这能更好的利用起车辆后部的空间。动力方面,高尔夫·嘉旅和途安L搭载了最新的EA211 1.4T发动机,杰德则为地球梦1.5T发动机,传动系统分别匹配7速双离合以及CVT变速箱。在动力参数上,高尔夫·嘉旅和途安L的250Nm峰值扭矩全面碾压杰德,更大的扭矩输出,带来的好处是更快的加速表现,对于大部分在城市通勤使用的车型来说,无疑是更好的选择。油耗方面,工信部公布的综合百公里油耗,高尔夫·嘉旅以5.6L/100km的优势领先于另外两个竞争对手,这对于日后的养车成本上会有所降低。

对比之下,高尔夫·嘉旅在实用性方面相比另外两款竞争对手有着相当大的优势,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此前已经在多款大众旗下的车型上使用,不管是技术还是耐用度上做的已经相当成熟,其燃油经济性方面做的也是非常突出。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