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经民:MG名爵销量翻番 源自用户的口碑

7月21日,上汽集团名爵ZS星云计划( MG CLUB SHARING PROGRAM )在江苏南京正式启动。活动现场,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接受了网上车市的采访,他表示:“今年上半年,MG名爵的销量增幅比较大,这是上汽和年轻人深入沟通、有效互动的体现。”此外他还进一步透露,下半年名爵还将推出3款新车

俞经民:MG将继续升级智能互联 提升用户体验-图1

俞经民:MG将继续升级智能互联 提升用户体验-图1

关于名爵ZS星云计划,俞经民分享了自己的观点:随着互联网SUV名爵ZS的出现,MG名爵的活动也进入了全新时代。三年前,上汽开始做互联网产品,回头看,互联网生态不光是想出来的,更是做出来的。互联网汽车从诞生到热销的过程中,上汽让汽车不只是简单的动起来,车主也不再是普通的驾驶员或乘客,更能够控制这辆车的深度迭代、在线升级。互联网汽车因为有大数据的存在、有云端的存在,变得越来越懂车主,最终实现了包括车载导航在内,一系列功能的个性化。

俞经民:MG将继续升级智能互联 提升用户体验-图1

俞经民:MG将继续升级智能互联 提升用户体验-图2

而这种车与人之间的“互联网化”,只实现了MG名爵互联网属性的一半。另一半,则要依靠车主和车参加到更大群体的互联网汽车生活当中去——这是上汽在制造汽车之初,就坚定不移的一个方向,星云计划很好地实现了这一初衷。

MG名爵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深厚的车主文化和品牌传统,是车主融入互联网生活的优质平台。名爵ZS从上市热销起,上汽就一直在思考,要以怎样一个活动把MG名爵的车主文化做得更宽广、更深入,同时要引入一些互联网方式和手段。

星云计划主要载体之一,是扫码行动,用户坐在车里面、车跑在互联网上,有了一个码贴在车上,车也就变成了一个移动的、互联网化的终端。对名爵ZS有兴趣的所有人,都可以通过扫码了解这台车,得到最及时的信息,参与到上汽当中来,千人千码,人人都能参与、时时都有更新、处处都有组织,从而最终把大家集合起来,获得更好的互动、享受更为立体的互联网汽车生活。

俞经民:MG将继续升级智能互联 提升用户体验-图1

据俞经民介绍:今年上半年,MG名爵的销量增幅比较大,这是上汽和年轻人深入沟通、有效互动的体现。下半年,MG名爵还将有多款新产品推出。

现今的科技发展一日千里,人们的生活因为互联网发生了巨大变化,也在不断突破人类想象的极限。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深度和广度全球领先,为上汽提供了更为巨大的想象空间。过去,汽车生活只是车和人的关系,互联网汽车的出现,不仅为该关系建立沟通渠道,更使得真正的互联网汽车生活成为了可能,最终将车和人之间链状的关系,变为一个属于互联网时代的网状结构。未来,汽车作为最大的移动终端,将深入满足人们交互与交流的愿望,MG名爵不仅要服务于人们眼前所需要的,也要大胆的耕耘探索,和互联网的深度广度挂钩,和互联网的想象空间挂钩,去服务用户更深层次的需求。

MG名爵是一个有着深厚底蕴和车主文化基因的品牌,有着和用户深入沟通的传统。上汽在打造这一品牌的过程中,对此一直很重视,此前,MG名爵每年都有大型车主活动,例如每年夏天举行的赛道音乐节,都持续在与车主交流和互动。

俞经民:MG将继续升级智能互联 提升用户体验-图2

现在,MG名爵有了互联网汽车,也加深了对互联网的了解,能够通过互联网手段,让品牌与车主的沟通更互联网化。所以MG名爵推出了星云计划,有了扫码行动,让车主与汽车之间,建立网状的关系,让车主去分享,让品牌去沟通,让车主因为深度的分享和沟通,去获得更好的用车体验。

星云计划是MG名爵车主文化的传承,更是创新。互联网时代的车友会,将不止是车友会,而要有更大的可能发生。上汽希望通过星云计划、通过码上行动,让MG名爵的车主文化与互联网汽车产品都获得提升。让车主为未来的互联网汽车做主,不仅是上汽、是MG名爵,更由大家一起,为互联网汽车生活、为星云计划创造无限可能。

如今越来越多的车企转型做互联网汽车,作为国内汽车行业自主研发实力较为雄厚的上汽集团也有着不同于其他车企的思路,俞经民说道:“中国的互联网发展的深度和广度,已经让很多汽车品牌向智能互联的方向发展了。互联网汽车是通向智能化汽车的必经之路。用户需要的互联网汽车,必须实时在线,用户真正在意的不是接入互联网或者跑在互联网上的区别,而是拥有的体验。这些体验包括:能否读懂用户需求、是否具备迭代的功能等等。上汽在推出互联网车型的时候就宣布基础服务和基础流量是终身免费的。不光如此,上汽通过和用户的充分沟通,接下来还会对互联网汽车的智能互联系统进行升级,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俞经民认为:名爵ZS星云计划的发点不是从数据角度,而是通过沟通方式和渠道的升级,为车主带来意想不到的互联网新体验,完全是从刷新体验的角度出发的。

对MG名爵来说,现在是一个新的起点,过去这个英国品牌给大家的印象是年轻动感,以及“买得起的跑车”。同时,MG名爵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单一品牌车主俱乐部,车主文化基因是与生俱来的,互联网带来的最大革新的就是刷新用户体验。MG名爵全系车型销量的翻番,更多是来自用户的口碑。(网上车市 2017年7月24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