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股份追投11亿释放重要信号 全速推电动车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股份)于2010年9月成立,在北京汽车集团体系中扮演着自主品牌乘用车融资平台的角色,已于2014年12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网上车市从北汽股份官方获悉:7月20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北汽新能源订立了增资协议,以资产及现金共计人民币118,508万元的代价认购新能源汽车增发的22,360万股股份。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新能源汽车股份权益总额的7.8106%。未来北汽股份势必将继续加大对旗下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投入力度。

北汽股份追投11亿释放重要信号 全速推电动车-图1

北汽股份追投11亿释放重要信号 全速推电动车-图1

近期,北汽股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动作频频,先是6月1日与戴姆勒股份公司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宣告将开启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7月5日,与戴姆勒股份公司签署了共同增资50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奔驰工厂生产奔驰品牌纯电动车和先进的动力电池的框架协议。此次订立增资协议后,北汽集团为北汽新能源唯一控股股东,持有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44.98%。此外,北汽集团还将持有北汽新能源37.5%的股本权益。

北汽集团增资旗下北汽新能源 成唯一控股股东-图4

北汽新能源新车规划
车型 类别 上市时间
ARCFOX-1 微型车 8-9月
全新微型车 第四季度
EC180快充版
全新物流车 物流车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2017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达到30,154辆,同比增长99%,位居国内纯电动乘用车市场第一。根据北汽新能源规划,今年还将推出四款新车型,其中ARCFOX-1作为ARCFOX”品牌的首款车型将于8-9月份上市,而EC180快充版、全新微型车及全新物流车也将于第四季度与消费者见面,多款新车将进一步助力销量提升。(网上车市 2017年7月22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