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动真格了!2020年北京全面停售燃油车

北汽集团于2009年正式成立北汽新能源公司,专注耕耘纯电动汽车领域,目前已推出EH、EU、EX、EV、EC、LITE六大系列车型10余款纯电动乘用车。2017年,北汽新能源销量达103,199辆,同比增长97.7%。近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与网上车市社长李安定会晤时表示:2020年,北汽将在北京地区停售燃油汽车,全部销售电动车。到2025年,北汽将在全国市场,全面停止销售燃油汽车,除军民融合和专用汽车之外。

继长安后 北汽也宣布停售燃油车时间:2020年-图1

继长安后 北汽也宣布停售燃油车时间:2020年-图2

出于首都的政治地位所在,北汽带头,在大力推进新能源车方面,作出表率,势在必行,徐和谊说。从时间上来说,北汽在北京全面普及新能源车的时间要比长安之前提的2025年提前了5年。

北汽集团动真格了!2020年北京全面停售燃油车-图1

北汽能够如此自信地在短的时间普及新能源车,源自于其近两年在市场中的亮眼表现。2017年,北汽新能源销量达103,199辆,同比增长97.7%,连续5年蝉联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2017年全年预计在国内纯电动车市场的占有率将达23%。同年1-11月,北汽新能源在A00级轿车、A0级轿车、A0级SUV这三个主要纯电动车市场的占有率均位列第一。

继长安后 北汽也宣布停售燃油车时间:2020年-图4

除了不断推出新产品保证销量的持续增长,北汽新能源也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推动新能源车的长远发展。2017年4月,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戴姆勒股份公司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戴姆勒战略投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加强双方在纯电动汽车方面的研发以及生产。双方谈定,利用北汽的新能源动力技术和奔驰的车型平台相结合,获得在中国市场特色电动车的第一手经验。(网上车市 2018年1月18日 北京报道)

EH系列
EH系列 网友评分 : 5
参考价 : 34.5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