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

北京时间7月9日-18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发起,网上车市与东风启辰汽车全程支持的“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走进了贵州省。历时10天,活动团队走过遵义习水、播州、毕节、息烽、盘州等地,在贵州大学聆听创业青年分享自己的故事,在兴义万峰林景区里与创业者们共同乘坐启辰M50V参观游览。贵州省地处我国西南腹地,拥有丰富的世界知名山地旅游资源,这里孕育着一群富有朝气的创业者。在东风启辰M50V的带领下,我们发掘到更多“双创”典型,学习交流创业经验。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1

“双创”青年分享创业经验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2

“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贵州省第一站在遵义习水县进行。有着“阿里全国合伙人全能王”、“阿里全国最美乡村人”称号的陆通向我们介绍了他的创业之路。十七岁就外出打工的他,经过多年磨砺,决定自己辞职创业。跑货车,开养殖场,陆通为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努力奋斗着。同时,他也热心于公益事业,为了让山上的居民能用上冰箱,先后将三百多台冰箱背到村民家中,受到当地政府领导的一致表扬。他在最后分享到:“创业三大重点,首先要理清思路,其次找到方法,最后抓住重点。”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3

“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来到了遵义市播州区。在活动现场,遵义市播州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赵旭剑向大家陈述了自己创业的初衷。他说道,创业不仅仅是为了盈利,更是为了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在事业发展中,他帮助当地农民解决就业难问题,特别是遵义市的残疾人就业问题。他希望可以通过这份事业在社会上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4

来到有名的“竹荪之乡”毕节,“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的云客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举行。四位创业青年与当地大学生进行分享创业的创业故事,通过问答交流环节,在场的大学生对于创业有更深的了解。此次交流会为毕节创业者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毕节未来的经济发展增添了动力。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6

 “创青春·创富中国行”交流会在息烽共有四位创业青年进行分享创业故事。其中,息烽老腊肉电子商务公司张平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以及电商发展动态。从一名打工者到创业者,他总结自己的经验说道,“应该以自己创业的心态去打工,然后抓住机会出来参与创业。”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7

在盘州站,励志青年创业者马腾云向我们分享了在他创业路上的故事。卖过空调、冰箱,也销售过啤酒,任何一份工作他都不嫌弃,经过积累与沉淀,才得以让他在后来创业时得心应手。创业并非一帆风顺,在洽谈业务时曾发生过严重车祸,公司面临着危机,同时经历着个人感情的失败,这是他人生最难熬的一段时光,凭借坚定的信念,他熬过了难关,将创业进行下去。马腾云说道:“只要你敢去闯,世界一定会为你让行。”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8

杜冲用传媒新声代艺术点缀生活,他在大学时期虽然没有学习音乐,但是他却获得了校园歌手大赛冠军,毕业后开了一家琴行,组建商演乐队,赚得人生第一桶金,为了能多尽孝而选择返乡创业,与同学合股投资做了一个传媒公司,后又成立了贵州新风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学毕业后的那一段与音乐有关的经历使他在创业之路更加明朗,最后他成功了,他的公司不仅取得了跨越性发展,更是解决了30多人的就业问题。他说:“人生真正的价值,在于帮助了多少人。”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9

“六度创客工场”创始人龚博翔表示,大学生在校学习与创业并不冲突,并且学习专业知识与技术也十分重要。他在上学时期每年都会获得一等奖学金,成绩名列前茅。他还鼓励大学生去创业,并给予他们辅导和帮助。“大学生创业首先要敢于去做,敢于尝试。勇敢迈出第一步,生活才会充满可能。不管对于创业还是学习来说,最重要的是态度,态度决定一切。”龚博翔向贵州大学在校学生分享道。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10

兴义市是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也是中国西南出海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在中共中央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带动下,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创业青年。邹颖就是其中一位,作为引力农产品加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她师范毕业从记者转型到农业,她称自己为“农户经纪人”。在跟我们谈到创业心得时,她说,“创业需要强大的内心和担当。”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11

在安顺站现场,离异单身女性周莉独自抚养孩子、坚持创业梦想的故事激励着大家;二级肢体残疾人杨关,淡定从容的讲述自己的创业梦,让在场观众不禁为他的励志故事鼓掌。

活动花絮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12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13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14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5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15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16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1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17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18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19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20

东风启辰“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之走进贵州省-图2

在此次活动中,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组织团队历时4个月,深入山西、陕西、江苏、四川、河南、河北、山东、贵州、广西、湖南、广东等省区,通过媒体的视角阐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意义,深入挖掘创业创新故事和案例,传播丰富多彩的创业创新实践,展现创业创新者的精神风貌。东风启辰作为此次活动的指定用车,承载着团队深入到贵州各区各县,去聆听了精彩激情的创业故事,感受创业者的心路历程。(网上车市2017年7月21日 广州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