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信任 也是传承 访东风本田两代CR-V车主

既是信任 也是传承 访东风本田两代CR-V车主-图1

作为一款拥有超过150万辆,拥有“城市SUV开创者”美誉的经典座驾,CR-V为中国万千家庭带来了一股全新的用车风尚。而作为CR-V车主大家庭的一份子,车主万涛不仅将这股新风吹进了自己的生活,更让它成为了自己与长辈之间感情不可或缺的“催化剂”。

既是信任 也是传承 访东风本田两代CR-V车主-图2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初识CR-V的雾里看花

既是信任 也是传承 访东风本田两代CR-V车主-图3

说起与CR-V的缘分,还得从万涛大学刚毕业的时候说起,那时候他对汽车非常感兴趣,谁家里有台车,都是非常有面子的事情,于是乎他走上了汽车销售这个岗位,就职于东风本田4S店

既是信任 也是传承 访东风本田两代CR-V车主-图4

虽然销售的工作很辛苦,但是万涛乐此不疲,对所售车辆的每一个信息和环节都牢记于心,那时,深爱汽车的他更是对CR-V赞不绝口。万涛坦言,那时,CR-V就是SUV的代名词,丢掉了硬朗的外型与硕大的轮胎,他也是从CR-V开始认识什么是“城市SUV”的概念。

既是信任 也是传承 访东风本田两代CR-V车主-图5

出于对CR-V的热爱,家里的第一辆CR-V就是万涛推荐的,记得那是2010年的时候,舅舅开始做起来建材生意,经常要往返于各大工地,没有一辆车,确实非常不方便,那时的万涛通过多方对比,最终推荐东风本田CR-V。其较高的离地间隙,宽敞的内部和后备箱空间,加上2.0L和2.4L的动力,完全能够满足舅舅的用车需求,虽然当时购车预算不足,但出于对万涛的信任和这辆车的高销量和好口碑,舅舅增加了预算,购买了2010款2.0L自动两驱都市版,这份信任给了万涛莫大的鼓励。

生活的酸甜苦辣两代人一起蓄力冲刺

既是信任 也是传承 访东风本田两代CR-V车主-图6

自从拥有了一辆CR-V后,万涛就开始有了蹭车的福利,舅舅经常忙完工地的事后,就会顺路接上刚下班的我。无论车外是白雪皑皑、寒风凛冽的严冬,还是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的酷暑,车内永远都是一个温暖的春天。当车子在路上畅快的游走,听着收音机里的音乐在车内回响,看着舅舅稳健的挂挡、转弯。万涛的内心常涌起一种别样的思绪,万涛暗暗下定决心,以后自己如果有车了,一定要让舅舅好好享受下。

既是信任 也是传承 访东风本田两代CR-V车主-图7

既是信任 也是传承 访东风本田两代CR-V车主-图8

舅舅的这台CR-V从2010年购买至今,随他奔波了18万多公里,除了日常的大小保养,几乎没出过什么问题,时至今日,日常平均油耗大概在10L/100km左右。

既是信任 也是传承 访东风本田两代CR-V车主-图9

这个数字,万涛很清楚是怎么跑出来的,2012年,因为同行恶性竞争,舅舅的生意出现了问题,员工大幅度离职,人员紧缺,舅舅每天都在外面各处奔走,每天都是深夜才会回家,为了帮助舅舅度过难关,万涛离开了东风本田4S店,去投身舅舅的工地。在2012年万涛的生活就如当年上映的一部有关世界末日的电影《2012》一样,每天万涛跟着舅舅7点出发去郊外寻找的供货商,晚上还得回工地从数万个供货商材料里筛选出合适的产品,深夜了就睡在工地,然后第二天继续寻找契机。皇天不负有心人,得益于舅侄两铁人般拼搏的一年,公司迎来了新的转机,不仅收获了重新回归的老客户,更是得到新客户的赏识,生意也逐渐开始好转。随着自己的小金库逐渐肥起来,2013年,万涛的如意算盘终于打响了。

信任的传承,再添一辆CR-V

既是信任 也是传承 访东风本田两代CR-V车主-图10

怀着舅舅对CR-V的那份情怀,万涛购车锁定CR-V。买车时候是2013年年底,那时候CR-V已经换代了,市场上销售的是东风本田第三代车型,新车在外形、配置、空间等方面有着不小的变化,整体风格不同于第二代的沉稳,偏向年轻和运动感。CR-V的到来,让万涛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平时上下班代步,周末家庭聚会出游,私底下偶尔和朋友一起自驾游,都离不开CR-V。当然,他也没有忘记他当初埋在心里的那个承诺,青年的万涛是在舅舅风雨无阻的接送中成长的,如今迈入而立之年的他怀着这一份感动,定要为舅舅遮风挡雨,保驾护航。

于是,在万涛购置CR-V之后,每天出入工地的舅舅坐到了副驾驶。而万涛将这份“幸福的责任”延续至今。

既是信任 也是传承 访东风本田两代CR-V车主-图11

现在的万涛已经长大了。他学会了沟通,他理解了舅舅对工作的严格要求,对高官厚禄的淡泊明志,伴随着就业、住房、生活的压力。从险些食不果腹,到后来的自给自足。虽然辛苦,他慢慢理解了舅舅仍然开着他那辆快十年车龄的CR-V,用着只能打电话发短信功能手机,其实是对他的信任,而这份信任的传承,万涛写在了CR-V上。

两代人CR-V,交织无数幸福的瞬间

既是信任 也是传承 访东风本田两代CR-V车主-图12

 随着家里有了两辆CR-V,万涛和舅舅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舅侄的关系也变得融洽至极。出于同一个钓鱼的爱好,他们经常不设目的地,一路行驶、一路寻找新的垂钓点,碰上郊区宽敞的路面时,舅甥俩就会开始较劲,两台CR-V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

既是信任 也是传承 访东风本田两代CR-V车主-图13

还记得上小学的时候,舅舅经常出去钓鱼,万涛每次都会跟着,小时候调皮,经常往舅舅的钓鱼点丢石子,故意吓跑附近的鱼儿,那时的万涛是一个叛逆的少年。长大后,跟着舅舅走南闯北,万涛学会了吃苦,学会了自理,学会了一切从零开始,舅舅常说“钓鱼看似平常,但是却能磨练一个人的意志和耐心,人生也是要脚踏实地才能做出一些让自己骄傲的事”这也是舅舅教他的。

既是信任 也是传承 访东风本田两代CR-V车主-图14

如今万涛跟舅舅的生意越做越好,但是这辆跟随他、陪伴他的老伙伴他一直舍不得换掉,他说开着这台车心里踏实,就像一个熟悉的老朋友,一份信任的传承!说罢,舅舅看向了万涛。

既是信任 也是传承 访东风本田两代CR-V车主-图15

写在最后:     

信任就是将自己觉得好的东西分享给他人,而传承就是将好的东西延续下去,就像我们舅甥俩对于CR-V的情怀一样,因为这份信任,这份亲情,我们家族即将迎来第三辆CR-V的原因。

虽然对于“一日本田、终身本田”这句话的理解不是很深,但是却深深的印证在我们这个家族里,从我们的上一辈到我们这一辈,就如同CR-V通过一代代的革新,把匠心独具的作品一次次的送到消费者的面前,可能第一眼你看不到感受不到,但是当你启动发动机的那一刻,那种声音、那份质感所传递给你的感受,是永远都不会变的,就像一个老朋友一样。

Hi  老朋友、好久不见~~

(此文来自东风本田厂商供稿)

相关阅读
本田CR-V
本田CR-V 网友评分 : 4.51
参考价 : 16.98-27.68万

网友对本田CR-V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7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9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本田CR-V还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