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奇瑞带你涨姿势 电动车命名还可以这么玩

梅赛德斯-奔驰奇瑞汽车对于旗下新能源品牌--“EQ/eQ”名称使用一事,一直存在分歧。近期双方就这一商标命名纠纷的商讨有了新的进展。网上车市从戴姆勒集团官方获悉,7月6日戴姆勒集团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德国斯图加特就各自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EQ/eQ”名称使用一事,达成一致并签署相关协议,即日生效。

奔驰/奇瑞带你涨姿势 电动车命名还可以这么玩-图1

发音都是“EQ” 奇瑞与戴姆勒共享电动车名称-图2

对此,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表示:“奇瑞汽车的‘eQ’品牌在中国市场享有极大声誉,我们对此表示高度尊重。我对两家企业能够在友好坦诚的氛围下,协商同意共享使用首字母有所区分的‘EQ/eQ’品牌名称而感到高兴。在这一共识下,无论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双方都将以促进汽车产业向电力驱动发展的愿景为共识。” 

奔驰/奇瑞带你涨姿势 电动车命名还可以这么玩-图2

双方都格外看重新能源汽车所带来的价值与机遇,并持有乐观开放的态度。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宁博士表示:“奇瑞自创建以来一直坚持创新和国际化,我们对在技术和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我们高兴能够在电动车品牌上与奔驰在全球达成共赢共存的协议。奇瑞将坚持在全球范围打造优质的产品内涵、客户体验和独特的品牌价值。”

戴姆勒与奇瑞共享“EQ/eQ” 促进电动汽车发展-图4

根据协议规定,今后奔驰使用以EQ(E为大写字母)为首的英文字母命名旗下产品及品牌名称,奇瑞汽车则使用以eQ(e为小写字母)为首的数字序列产品命名及品牌名称。此外,奔驰还将采用“EQ power”为旗下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的命名“eQ TEC”将被允许成为奇瑞汽车电气化系统的命名。今后奔驰将同意奇瑞对eQ品牌名称和产品命名在全球范围内使用,而奇瑞也将同意奔驰对于EQ品牌名称和产品命名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EQ申请多个商标系列
车型 级别
EQ A 紧凑型轿车
EQ B 紧凑型轿车
EQ C 中型轿车
EQ E 中大型轿车
EQ S 大型轿车
EQ GLC 紧凑型SUV
EQ G 大型SUV
EQ X 暂未公布
EQ Iside
EQ Boost
Generation EQ
Generation MEQ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根据奔驰规划,2025年之前将推出多达10款纯电动汽车,其中全新纯电动掀背概念车预计于9月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发布。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已在华提交了EQ品牌的注册申请,未来旗下新能源产品将包括EQ A、EQ B、EQ C、EQ E、EQ S、EQ GLC、EQ G、EQ X、EQ Iside、EQ Boost、Generation EQ以及Generation MEQ等多款车型(网上车市 2017年7月15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