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

2017年行程已过半,各家车企纷纷交出了“期中答卷”。受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坡的影响,中国汽车乘用车市场增速开始放缓,其中合资企业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网上车市梳理了10大合资品牌上半年销量发现,其中包东风日产长安马自达在内的5家车企,上半年销量未达到2017全年目标的半数。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1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上半年销量完成率
车企

2017目标(万辆)

上半年销量(万辆) 完成率
东风雷诺 6 3.7 63%
广汽三菱 10 5.4 54%
东风本田 65 33.5 51.5%
一汽丰田 67 34.5 51.4%
广汽丰田 43.5 21.9 50.3%
一汽马自达 12 5.88 49%
广汽本田 68 33 48.5%
东风日产 108 47.8 44.2%
一汽-大众 140.5 61.8 43.9%
长安马自达 30 7.6 25.3%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东风雷诺完成率最高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2

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1

东风雷诺今年开年来,便制定了6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上半年东风雷诺累计销量达37,460辆,超过去年纪录,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63%,并成为了10大合资企业销量“期中考第一名。其中科雷傲累计售出23,857辆,成为了主力车型

广汽三菱欧蓝德带动销量增长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4

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2

今年广汽三菱销量一路飘红,1-6月累计销量已达54,216辆,完成了10万辆年销售目标的54.2%。其中欧蓝德占据了主导地位,月均销量保持在6,000以上。上月,欧蓝德推出了荣耀版车型。广汽三菱还赞助了《歌手》、举办“唱·享2047”全民K歌半决赛等活动。通过一系列营销,广汽三菱实现销量良好增长态势。

东风本田:增势良好 完成销量目标一半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6

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3

今年上半年东风本田销量突破了33.5万辆,完成了全年65万销量目标的51.5%。上半年除了热销的车型外,新思域和U-RV的加入无疑成了东风本田全新的增长点,其中新思域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新CR-V现已正式上市,相信它的到来还会为东风本田下半年的销量增长带来更多的惊喜。

一汽丰田“进攻型销售”初显成效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7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7

一汽丰田2017年的战略目标是向“进攻型销售”转型,在提升产品品质、销售服务的同时也将对现有产品线进行扩充。上半年一汽丰田累计销量达34.5万辆,还相继推出了威驰FS和新拉罗拉等车型,并完成了年初便定下的67万辆的年销售目标,其中卡罗拉的表现尤为突出。

广汽丰田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增加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8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9

2016年广汽丰田取得了43.7万的销量好成绩,今开年并未好高骛远,制定了较为保守的43.5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今年上半年一汽丰田累计销量达219,456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1%,有惊无险的完成了年销售目标的50.3%。其中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增加,达到了10%。

一汽马自达:CX-4发力 销量目标完成近一半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9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11

今年上半年一汽马自达累计售出58,815辆,同比去年大幅增长92%。其中CX-4总销量达到33,619台,占上半年销量总数的57%,成为当之无愧的主力车型。下半年是传统的销售旺季,一汽马自达会将推出阿特兹中期改款车型,为冲击12万的年销量目标助力。

广汽本田销量累计达到33万辆,同比大增12%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10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13

今年随着汽车购置税政策的减弱,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速缓慢,广汽本田前六月销量达到了33万辆,同比增长12%。今年下半年广汽本田或会推出缤智纯电动版和1.5L版本车型,届时新车的推出,将为实现69万辆的年销量目标添砖加瓦。

东风日产:1-6月累计销量达47.8万辆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11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15

东风日产于年初制定了108万辆的销量目标,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东风日产累计销量达47.8万辆,完成年销售目标的44.2%。不难想象,这样的销量与启辰的独立也存在着关系。但目前东风日产正在加速实施YOUNG NISSAN战略,倡导产品年轻化和鲜明个性。今年还会推出多款年轻时尚的产品,其中全新小型SUV劲客将于本月18号上市,为实现108万辆年销量目标助力。

一汽-大众10大合资车企销量中排名第一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12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17

一汽-大众品牌今年上半年共售出整车618,210辆,同比增长3.5%,仍是是合资车企中最大的赢家。从销量目标完成率上看,仅完成了140.5万辆的43.9%。今年年内一汽-大众还将推出年款迈腾、新高尔夫

长安马自达:销量同比去年下降,仅完成限量目标的1/4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13

国内10大合资车企交“期中答卷” 半数未达标-图19

今年长安马自达遭遇滑铁卢,上半年总销量为7.6万辆,仅完成了年初制定30万年销量目标的25.3%。本月初长安马自达制定了“马博士”计划,将拉近消费者、车企和经销商三者的关系,并提出了全新的营销模式。今年下半年,长安马自达还会推出全新CX-3和CX-5共两款车型。随着新车与政策的双重推出,将有助于长安马自达销量重回增长通道,今年的销量还是值得期待。(网上车市 2017年7月13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