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挺:长安马自达客户平台建立 全面提升车主满意度

2014年以来,长安马自达连续举办了三届“驭马自由行”活动,通过自驾游的方式探寻各地古老的华夏文化,目前已发展成为长安马自达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平台与品牌营销活动。7月7日,长安马自达在西安举办了媒体沙龙活动暨“马博士启动”活动。活动现场,长安马自达汽车市场部副总监曹挺针对与客户沟通的平台建立这一问题与网上车市进行沟通:“一种是长安马自达和客户之间的连接,另一种是经销商和客户之间的连接。”通过对这两种渠道的深化,看看长安马自达沟通平台是如何建立的?

曹挺:长安马自达客户平台建立 全面提升车主满意度-图1

曹挺:长安马自达客户平台建立 全面提升车主满意度-图2

长安马自达客户沟通平台的建立

曹挺谈长安马自达客户平台建立 两个渠道入手-图3

谈及平台的建立,曹挺深切的表示:平台的建立,以单个经销商为例,应该是没问题的,相信已经具备了这样一个平台。如果说全国要连成线、连成面可没那么简单。而且要把所有的用户联系维护起来,跟厂家融为一体更不容易。

经销商与客户关系正在发生转变

曹挺谈长安马自达客户平台建立 两个渠道入手-图1

“不可不重视的一个环节是长安马自达经销商在整个汽车营销体系中占据重要位置,10多年以来,乃至20多年以来,才形成了经销商环节。”曹挺表示,“以前经销商与客户间只是一个纯买卖性质,到现在逐渐转化成一个和用户之间比较重要的沟通渠道。这个转变是显而易见的,如果说这个转变的不产生或不去行动,那么在未来三到四年会很可怕。”

“驭马自由行” 强化与用户沟通

曹挺谈长安马自达客户平台建立 两个渠道入手-图5

2014年举办“驭马自由行”活动以来,活动影响范围不断向各个领域扩散。曹挺坦言:“在2014年以来,我们一直强调长安马自达本身的价值,“驭马自由行”不是一个自驾的平台,而是一个车主用户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长安马自达确切的认识到,沟通方式应该是多元化、多渠道的。但渠道的建立,应该是成体系的,而不是点状的。要不然长安马自达的100万用户,他们家在哪里,根在哪里。”(网上车市 2017年7月7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