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20周年豪车云集 习大大阅兵却选择它

201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6月29日中午抵达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系列活动,并于6月30日检阅驻港部队。网上车市梳理了六款到场领导所乘坐的车型,其中五款为德系和日系车型。活动现场唯一国产车-北汽BJ80成为了阅兵专用车。

香港回归20周年豪车云集 习大大阅兵却选择它-图1

六款到场领导所乘坐车辆
车型 类型
北汽BJ80 中大型SUV
宝马X5
丰田普拉多
宝马7系 大型车
宝马5系 中大型车
丰田埃尔法 MPV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香港回归20周年豪车云集 习大大阅兵却选择它-图1

香港回归20周年豪车云集 习大大阅兵却选择它-图1

北汽BJ80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1

北汽BJ80是此次习近平主席阅兵的专用车辆。从外观方面来看,车身造型方正,线条硬朗,体现出硬派越野车的特点。前进气格栅由五个“U”字形的镀铬件构成,内部的散热网为多个北京Logo组成。前大灯组由远近光一体氙气大灯、转向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组成。雾灯集成在下保险杠上,并在旁边配有前后驻车雷达。车后的外挂式备胎也更体现了越野车的风范。车身尺寸为4765*1890*2008mm,轴距为2800mm。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2

内饰部分,BJ80采用了四辐式真皮方向盘,仪表盘为不规则形状的双炮筒设计,中控台大量使用皮革包裹。配置方面,BJ80配备了自动空调、真皮座椅、多媒体系统、一键启动以及ESP等科技配置。动力方面,车辆提供2.3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康明斯2.8T柴油增压发动机供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84kW和120kW,最大扭矩为350Nm和340Nm。

宝马X5

香港回归20周年豪车云集 习大大阅兵却选择它-图1

宝马X5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宝马家族式外观设计。前格栅为标志性的双肾造型,大灯则使用“开眼角”的设计。高配车型采用LED大灯及前雾灯,圆形天使眼头灯变为了平角样式,前保险杠加入了银色护板装饰。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4

内饰部分,宝马X5搭配了三辐式运动方向盘以及10.25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中控部分采用大量木纹装饰。动力部分,宝马X5搭载了2.0T和3.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丰田普拉多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5

普拉多在外观方面采用标志性的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通过银色镀铬饰条与两侧的LED前大灯组连为一体,顶配车型在前脸中央设置了前置摄像头,车顶配备了行李架,并搭配邓普禄GRANDTREK AT22 265/60 R18越野型轮胎。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6

内饰部分,普拉多配备了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部分则运用上端突起设计,并采用了大量银色镀铬装饰,出风口位于中控台顶端,并配备大尺寸液晶屏,底部区域则为空调控制面板与储物格。配置方面,倒车影像、导航系统、电动天窗、一键启动系统以及LSD限滑差速器等科技配置也一应俱全。动力方面,普拉多搭载了2.7L和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动变速器。

宝马7系

香港回归20周年豪车云集 习大大阅兵却选择它-图2

宝马7系是宝马旗下的一款旗舰车型,外观部分体现了宝马对设计的追求,自适应LED大灯中的内套管通过水平条带与双肾型进气格栅相连,增加了车型的辨识度。车身侧面,延伸至门把手的双折痕以两条精确的纹路从车头贯穿至尾灯。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8

内饰部分,宝马7系搭配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语音控制系统、iDrive触摸控制器可以通过10.25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直接操作。车身内部使用了大量Nappa皮进行覆盖。动力方面,宝马7系搭载了2.0T、3.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4.0T、6.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动变速器。

宝马5系

香港回归20周年豪车云集 习大大阅兵却选择它-图3

宝马5系与7系同样出自CLAR平台,因此应用了许多7系的设计理念和科技配置。外观方面,宝马5系继承了宝马家族式设计风格,宽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明亮的天使眼设计以及前保险杠蜂窝状造型,再搭配车身侧面的双腰线设计,将车侧和车尾协调的连接起来,以此带来立体感和重心更低的视觉效果。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10

内饰部分,宝马5系与7系相似度很高,在7系中配备的三辐式运动方向盘、电子档把以及10.25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等配置也出现在了5系车型当中。动力方面,宝马5系搭载了2.0T和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3.0T车型还有混动版。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丰田埃尔法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11

埃尔法在外观方面采用了独有的“Diamond Trophy”前进气格栅设计,细节部使用36颗闪亮镀铬装饰件点缀。车前部搭配有类似鹰眼样式的LED大灯组,灯光为远近一体结构,雾灯部分运用了纺锤式设计,上方还配有驻车雷达探头。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12

内饰部分,埃尔法采用真皮与实木搭配的四辐式方向盘,中控台以皮革包裹搭配木纹饰条,设计较为简洁。8英寸的触控显示屏集成了语音系统、车辆信息、G-BOOK等功能。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网上车市 2017年7月1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6L
网友评分: 4.3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