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发如何炼成?天籁座椅舒适性及NVH探秘

 汽车工业发展到现在,每一个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都有着自己的品牌基因。从东风日产来说,年轻化与智行科技已经成为其近年来刷屏的标签,而我们也不会忘记,“行走的大沙发”这一美名。特别是现在,上班族日常通勤时间拉长,堵在路上也已经习以为常,汽车与人的黏连更加紧密。对自己好一点,不妨从我们爱车的座椅开始吧,因为它决定了我们在路上的日子是否好过。近日,网上车市就来到东风日产花都工厂的技术研发中心,探秘中级轿车天籁是如何将座椅的舒适性做到极致,以及在NVH方面的提升。 

大沙发如何炼成?天籁座椅舒适性及NVH探秘-图1

天籁座椅舒适性探秘

大沙发如何炼成?天籁座椅舒适性及NVH探秘-图2

什么样的座椅才能称的上是一款舒适型座椅?至少在东风日产看来,这个标准是非常高的。东风日产对座椅的评价来自6个维度,它们包括座椅的柔软感、贴合感、支撑感以及姿态保持性、振动吸收和抗疲劳性。细细想来,大家对这6个评价标准是不是有切身体会?

大沙发如何炼成?天籁座椅舒适性及NVH探秘-图1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座椅的基本构造。座椅的主体结构从外到内分为面套系统、发泡系统和骨架系统。面套系统提供表层的柔软与舒适度,从体感、触感和视觉满足消费者的期待。发泡系统则配合人体的躯干特征,提供适宜的支持反力,给人体以柔软感。骨架系统给座椅提供稳固的支撑并吸收来自地面的振动,同时弹簧的采用,能够对乘客的落座起到充分的缓冲。

大沙发如何炼成?天籁座椅舒适性及NVH探秘-图4

天籁之所以能够以舒适性在消费者中闻名,在于它的座椅采用了三大核心技术。首当其冲的就是东风日产的“零重力座椅”理念。它的核心理念就是,深入研究人体曲线特征,设计符合人体的曲面提供均匀的支持,大大降低乘客长途驾驶的疲劳感。如果我们乘坐普通的座椅,或多或少会感觉背部某一部分格外疲劳,而天籁座椅避免身体的某部分负担过重,让背部均匀受力。

大沙发如何炼成?天籁座椅舒适性及NVH探秘-图5

天籁座椅的发泡系统也大有洞天,采用了SLAB结构和高衰减发泡的技术。SLAB结构能够提升乘客坐上座椅的柔软感。而高衰减发泡,具有高回弹的特性,可以有效地吸收座椅在动态路面上的振动。

大沙发如何炼成?天籁座椅舒适性及NVH探秘-图6

大沙发如何炼成?天籁座椅舒适性及NVH探秘-图7

大沙发如何炼成?天籁座椅舒适性及NVH探秘-图8

大沙发如何炼成?天籁座椅舒适性及NVH探秘-图9

天籁座椅的第三大核心技术优势就在于采用了优化过的弹簧骨架结构,它的优势在于坐盆布置有整体式弹簧,在颠簸路面能够大量吸收路面的振动,从而减少对乘坐落座的冲击。而我们也注意到,不少同级竞品采用的是传统的一体式坐盆,采用钣金件,并没有弹簧,整体的舒适性大打折扣。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9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