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时代前行 解析三菱汽车“动感护盾”造型理念

自1917年,三菱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推出日本首款量产型汽车Model A以来,三菱汽车造车历史已经迎来了整整一百年。这家以性能、安全、品质闻名的汽车制造商,也成为全球汽车工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伴时代前行 解析三菱汽车“动感护盾”造型理念-图1

正值三菱造车百年历史,雷诺日产与三菱的合作也给三菱汽车在全球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而在企业技术、资金、管理共享逐步深化的背景下,三菱汽车将继续放大自身品牌的独特性,以应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在日本三菱汽车的冈崎制作所,三菱汽车高层向媒体详细介绍了三菱汽车未来的设计规划,即“动感护盾”(Dynamic Shield)的造型设计理念

伴时代前行 解析三菱汽车“动感护盾”造型理念-图2

雷诺-日产与三菱合作以后,双方企业将在尊重自身品牌特性的基础上,发挥协同作用的最大化。三菱汽车将在销量提升、EV/PHEV技术研发、销售地区互补等方面为联盟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三菱汽车也将打造自己品牌的造型独特性。为了构建这种一眼辨别属于三菱的造型特色,三菱汽车打造了“动感护盾”的造型战略,在继承品牌历史遗产的基础上,以造型战略迎向未来的挑战与进化。

伴时代前行 解析三菱汽车“动感护盾”造型理念-图1

作为一家百年车企,三菱汽车的造车历史可以追溯到1917年,其在造船业、航空航天制造方面有着丰厚的历史积淀。而三菱汽车对百年品牌遗产的继承与吸收,不仅仅放眼于三菱汽车内部,而是来自于整个集团。

伴时代前行 解析三菱汽车“动感护盾”造型理念-图4

同时,三菱汽车在全球消费者心中已然形成良好的品牌形象,根据调查,三菱汽车在全球客户眼中的印象可以总结为诚实、精力充沛、值得信赖、功能实用、源自日本工艺等几大要素。

通过对优质品牌历史的继承以及对全球客户的精准把握,三菱汽车确立了造型战略的四大创新价值。

伴时代前行 解析三菱汽车“动感护盾”造型理念-图5

第一,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三菱汽车通过自身的产品带给用户更多的生活方式和户外体验。

第二,以机能为本的美感,三菱汽车给客户的印象是值得信赖的、安全的品质之选。

第三,具雕塑感的动感美学,三菱汽车的动力、性能、越野基因。

第四,日本工艺之美,三菱汽车代表着日本汽车制造业的匠心工艺与品质苛求。

伴时代前行 解析三菱汽车“动感护盾”造型理念-图6

基于以上的造型理念,三菱汽车正在着力打造产品的家族化个性,而强化品牌的特性,首当其冲的是家族化的前脸造型。“动感护盾”吸收了两方面的经典元素,一方面是帕杰罗车型前脸造型中对车与人守护的概念,帕杰罗车头处的防撞块与下护板形成对车的包裹,再加上超选四驱系统等等技术,就如同给人满满的安全感和信赖感。另一方面,LANCER车型中宽阔的前格栅造型,强调了三菱汽车品牌超强的越野性能。三菱汽车正是融合了这两大经典元素从而形成自己的品牌造型风格“动感护盾”。

伴时代前行 解析三菱汽车“动感护盾”造型理念-图7

伴时代前行 解析三菱汽车“动感护盾”造型理念-图8

伴时代前行 解析三菱汽车“动感护盾”造型理念-图9

从2013年开始,三菱先后推出了Outlander PHEV Concept-s、Concept XR-PHEV、eX Concept等等概念SUV车型,“动感护盾”的造型理念也逐渐确立。从一系列的概念车上,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这些独具特色的造型元素,宽阔的进气格栅、平直上扬的镀铬横条、两侧狭长的前大灯、颇具金属感的护盾镶边等等。

伴时代前行 解析三菱汽车“动感护盾”造型理念-图10

伴时代前行 解析三菱汽车“动感护盾”造型理念-图11

三菱在第三代欧蓝德的中期改款中,率先推出了以“动感护盾”为设计语言的全新造型风格。大面积的前格栅、狭长犀利的大灯、镀铬饰条大量的运用以及磨砂银色的下护板,整体风格更加动感时尚。ASX劲炫的中期改款车型也采用了“动感护盾”的整体造型,相较于欧蓝德,劲炫在镀铬饰条等细节处有自己的个性。三菱汽车逐渐在概念车以及量产车上确立了“动感护盾”造型的一致性与多样性。未来,三菱汽车将形成一系列以“动感护盾”造型为基础,并实现创新升级的家族化造型风格。

单单从中国市场而言,2016年上市的欧蓝德车型热销,证明了三菱汽车最新的设计理念在中国市场得到了认可。未来,“动感护盾”的造型理念也将延伸到更多的车型,以及内饰设计之中。我们相信,广汽三菱在秉承三菱汽车百年造车历史以及SUV世家的品牌基因之外,新的造型设计规划也将为其产品提供更多的竞争力。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14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