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翀:“创青春·创富中国行”助青年实现梦想

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发起、网上车市协办的“创青春·创富中国行”大型活动6月13日在历史名城山西大同举行盛大的启动仪式。在未来五个月时间里,东风启辰M50V将作为“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期间官方指定用车,将带我们走进山西、陕西、江苏、四川、河南、河北、山东、贵州、广西、湖南、广东等省,寻找挖掘更多更鲜活的青年创业故事,弘扬青年创新创业正能量,传播“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文化,为青年创业者营造更好的双创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网上车市CEO徐翀表示:“青年,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促进青年创业、创富,是服务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举措。此次‘创青春·创富中国行’就是希望通过十余个省、近百个县寻访创富能手,搭建一个分享创业经验,激发更广大青年创新活力、创造潜能的平台,从而帮助青年实现创新、创业、创富的梦想。”

徐翀:“创青春·创富中国行”助青年实现梦想-图1

徐翀:“创青春·创富中国行”助青年实现梦想-图1

我本人也是一个创业者。我从2010年创立了自己的第一家互联网公司。创业这七八年来,我有一个深切的体会,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赶上了一个创业最好的时代。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的感受有三点:

一是市场容量足够大。经济转型、消费升级,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商业机会。以汽车行业为例,随着城镇化进程加速,汽车消费快速向三线、四线,甚至五线城市下沉,这为我们年轻人在汽车服务产业链上的创业打开了一个空间。

二是各级政府、部委简政放权、出台创业优惠植政策,为创业者创造了更加市场化的环境。比如,大同市就不仅有创业培训补贴政策,还有面向创业者提供的贷款扶持。

三是社会舆论的广泛认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改革开放以后继“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又一个具有广泛社会动员力的口号。如今我们全社会已经形成了一个对创业、创富全方位支持、理解和包容的环境。创新、创业、创富已经在我们80后,甚至是90后这些青年人的心中埋下了一颗追逐梦想的种子。

徐翀:“创青春·创富中国行”助青年实现梦想-图1

作为1999年成立的全国第一家互联网汽车垂直媒体,网上车市今年迎来了18岁生日。18年来,网上车市的价值观中始终倡导“持续创新”。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提升行业效率、优化行业生态、引导和谐高效的汽车生活方式。

徐翀:“创青春·创富中国行”助青年实现梦想-图2

少年强,则中国强。今天正式启动的“创青春·创富中国行”系列活动,不仅有利于培育青年创新创业精神,更有利于推动经济从昨天的人口红利、走向明天的创新红利,从昨天的中国价格、走到明天的中国价值。

在此,我也代表创业大潮的一员,欢迎每一位青年创业者投身于这个最好的时代,感受创新、创富的精彩人生!(网上车市 2017年6月13日 山西大同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