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

6月7日,Honda Meeting 2017 全球媒体大会在日本举行。在本次展示Honda最新技术成果的盛会上,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八乡隆弘向网上车市表示:“Honda以零碳排放和零事故为社会目标,强化电动化技术和自动驾驶等先进安全技术。”此外,八乡隆弘针对产品以及未来2030年愿景做出了详细的诠释。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1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2

就任两年间举措成果以及事业发展方向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3

两年间都做了些什么与今后发展方向。八乡隆弘侃侃而谈:“任社长时曾提出两大主题,并积极推进至今。两年间Honda推出了特色并富有挑战性的产品,提升了全球六级体制。”

强化全球车型和区域专属车型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4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5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6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7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8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9

致力于发挥Honda的优势,强化“全球车型”和“区域专属车型”的产品力。八乡隆弘谈到:“全球车型;CIVIC设计和行驶性能方面精雕细琢,今年夏天,CIVIC将在日本上市销售。而新一代CR-V开始在美国销售,后期还将追加混合动力版车型,届时将进一步打造强有力的全球车型。区域专属车型,AVANCIER(冠道)、UR-V、BR-V、Ridgeline以及北美款ODYSSEY等车型在各地得到了顾客的广泛好评。日本专属微型汽车N-BOX将在今年秋季迎来全新该款。”

汽车的“设计”和“行驶性能”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10

谈到行驶性能和设计时,八乡隆弘畅谈到:“设计方面,在今年秋季的国际车展上将会发布Honda设计的全新方向。行驶性能方面,Honda将进一步提升车随意动的驾驶乐趣,目前相关技术正在研发中。”

全球互补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11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12

聊到全球互补时,八乡隆弘社长解释到:“全球产销供应需平衡,Honda将致力于构建灵活的生产体质和区域间的互补体质,这方面已显现了成果。为了应对北美地区SUV需求的高涨,Honda正在构建能够灵活的生产CR-V、Pilot以及Acura MDX等车型的弹性生产体质。开始将从英国向北美出口CIVIC五门版车型,今后还会为日本供应。而在印度生产和销售并以巴西研究所为中心研发的专属车型WR-V,目前也已实现区域间的高效推广。”

强化电动化技术的导入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13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14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15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16

Honda将怎样强化电动化技术?八乡隆弘侃侃而谈:“在汽车领域,今后将重点研发搭建高效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新车型。零排放汽车在全球发展速度很快,今后Honda将加强研发燃料电池车和电动车。电动车方面,中国专属电动车计划于2018年上市销售。同时,Honda目前也在研发面向其他地区的专属车型,并计划于今年秋季国际车展上发布。为了进一步加快研发速度,Honda强化了电动车的研发体质,2016年10月Honda成立了EV研发室,实现了从动力总成到车身的整体研发。在摩托车领域,Honda推动小型通勤车的电动化,计划在2018年推出电动踏板摩托车。目前Honda正在研发使用移动电池的便捷通勤车,电池易于拆装,可简单的进行更换和充电。”

先进安全技术的导入举措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17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18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19

Honda SENSING的进一步推广如何开展?八乡隆弘解释到:“在今后的新车型中扩大Honda SENSING应用。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方面,Honda将通过自动驾驶技术实现零事故和让用户享受自由移动的乐趣目标。Honda也希望实现以下三大驾驶;第一就是实现零事故、第二提供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可以自由移动的出行方式、第三创造乐趣无穷的移动时间和空间。Honda自动驾驶的概念,第一远离危险,不会给周围带来不安,努力为客户提供可放心托付的信任感、第二通过顺畅、自然的驾驶特性,实现舒适乘车体验,为驾驶这提供放心可靠又情不自禁的盼望出行移动乐趣。2020年Honda将实现适用于高速公路的自动驾驶技术,之后将拓展至普通道路。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方面,Honda实现了汽车在多车道上的自动行驶,无需驾驶者指示的自动变道功能以及拥堵时无需留意周围情况的自动驾驶技术。Honda也将争取于2025年确立面向死人用户的4级自动驾驶技术。”

制定愿景的目的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20

面对急剧变化的市场环境,为尽早适应新形势,特点定制2030愿景指引今后事业方向,八乡隆弘是这样说的:“Honda在2050年将迎来创业100周年,为持续成长呗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结合Honda未来的理想姿态而定制的2030年愿景。而2030年愿景由宣言、企业姿态、实现愿景的举措方向和实现愿景所需的重点事业四方面构成。”

2030年愿景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21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22

Honda的基本价值观、Honda优势以及2030年愿景宣言怎样实现?八乡隆弘与大家分享:“向顾客提供扩展人们的梦想和可能的产品和服务,Honda尉氏县这一价值而激情拥抱新的挑战。Honda的优势是摩托车、汽车、动力产品等多领域的产品制造力,以及通过这些产品连接全球2800万顾客和市场。在产品创新的基础上,强化体验创新等解决方案创新能力,从而打造Honda的新优势。至于2030年愿景宣言是以移动的进化和创造生活的价值为目标,通过扩展人们梦想和可能的产品和服务,引领移动和生活的进化。”

实现愿景的举措方向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23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24

对此八乡隆弘阐述了三点:“第一就是创造和生活的新价值,为了给顾客提供自由、愉悦的移动体验和丰富多彩的生活喜悦,倾力于移动工具、机器人技术和能源三大领域。第二是满足多样化的社会和个人需求,基于时刻以人为本,技术助力生活理念,通过最佳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扩大人们的喜悦。第三是创建低碳环保、安全安心的社会,在环保、安全领域力争第一,进一步投放资源,引领零碳排放社会和零交通事故社会的实现。”

重点事业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25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26

为实现2030年愿景,最重要的是要利用有限的经济资源,转变和升级现有业务,创造新的价值。为此Honda确定三大重点领域,以有效利用经营资源,八乡隆弘详细解读说:“第一是进一步推动区域协调和合作,立足全球推进高效事业运营。并进一步提升全球车型的产品力。在区域专属车型方面,顾客需求相似的地区将合作开发,提升事业效率。第二是创新伙伴,明确自身亲力亲为的技术领域,同时积极参与外部合作的开放式创新。自创业以来,从内燃机到电动车辆,Honda的技术优势在于动力总成和封装布局,以及遍布全球的事业基础。Honda将动力总成和封装布局定位为Honda的核心技术,从产品创新和体验创新的角度出发,强化对外合作关系。第三强化现有事业基础,改机研发体制,导入Honda汽车制造研发程序,满足顾客的感性需求。成立商品及感性价值企划室,创造无法用数据显现的感性价值。探讨模块战略的可行性,探讨零件及组件的共用化。降低产品在企划研发阶段的综合成本,强化企划阶段的成本控制力,新成立汽车原价事业部。这些措施将从2019年上市的新车型开始导入。”

企业姿态

八乡隆弘:强化全球车型力争实现2030年愿景-图27

如何树立企业姿态,八乡隆弘表示:“为实现2030年愿景,Honda将回归原点并将追求品质,实现成长作为企业姿态,在提高Honda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在为顾客提供喜悦的强烈信念下,提高企业活动的品质。”(网上车市 2017年6月8日 日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