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族化形式细分车型布局 上汽大众发布SUV战略

上汽大众进入中国市场32年,累计销售车辆1600万辆。2016年上汽大众在继续蝉联中国乘用车销量冠军的同时,再次刷新了中国乘用车企业年销200万辆的记录。为了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产品需求,上汽大众一直着眼于完善产品的版图,以家族化的形式细分车型布局。近日,在第二十一届深港澳国际车展上,上汽大众华南区域正式发布SUV战略。

以家族化形式细分车型布局 上汽大众发布SUV战略-图1

华南区SUV市场分析——需求大、增长迅速

通过大数据分析,上汽大众发现,今天的用户群体更加多元化,购车年龄跨度更宽。在巩固现有的优势同时,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从而不断提升在全新细分市场的话语权。

以家族化形式细分车型布局 上汽大众发布SUV战略-图2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华南销售服务公司总经理顾明远向网上车市谈到,华南地区作为中国最大的乘用车市场,已成为各大厂家必争之地。华南区SUV整体容量快速增长,2012年至2016年SUV总销量每年增长率在40%以上,四年里销量总增长高达4.3倍。其中紧凑型SUV市场有着销量逐年增大、占比稳定的特点,SUV市场需求较大。

上汽大众SUV产品布局——走多元化发展之路

以家族化形式细分车型布局 上汽大众发布SUV战略-图3

上汽大众紧跟市场动态, 2017年先后推出了两款全新SUV,分别是中型SUV全新途观L和七座大型SUV途昂。随着途昂等车型的上市,填补了上汽大众在C级车市场的空白,实现从A0、A、B、C级轿车,再到SUV和MPV的产品布局,极大了满足了日益增长和多元化的用户需求。

以家族化形式细分车型布局 上汽大众发布SUV战略-图4

根据华南区SUV市场情况,上汽大众制定了全局化的SUV产品布局。在2016年10月,上汽大众主打亲民价格策略,推出途观丝绸之路版。新车具有性价比高,产品力过硬的特点,有较强的产品竞争力。今年1月,上汽大众采取了主流竞品策略,高端中型SUV全新途观L正式面向市场,提升产品定位的同时,提高了品牌的整体形象。在3月份,为推行品牌提升策略,全新7座大型旗舰SUV——途昂正式上市,新车具有高颜值、强动力以及全路况越野的优点,受到市场的一致好评。三款车型几乎覆盖了SUV细分市场,以三足鼎立之势构筑了上汽大众品牌全局化的产品体系。

以家族化形式细分车型布局 上汽大众发布SUV战略-图5

上汽大众将以华南地区为基点,开展实施SUV战略,实现两步走的目标。顾明远向网上车市透露,上汽大众的品牌战略目标第一阶段为“用户买SUV就会想到上汽大众”;到了第二阶段,实现“用户买车就会想到上汽大众”的战略目标。(网上车市2017年6月6日 深圳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