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吴震皓:确保品牌溢价 搭建与消费者沟通之桥

2017年6月3日,网上车市联合深港澳国际车展组委会,携手举办“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来自全球一线豪华品牌在华高层领导悉数到场。到场高层来宾围绕豪华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传播、品牌树立,特别是针对中国特有的豪华品牌年轻化消费趋势畅所欲言,为中国豪华品牌持续耕耘市场开辟了新的思路。

在互动论坛讨论环节中,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产品部副总裁吴震皓先生表示:“如何确保这个品牌的溢价,比如说对车标的认知要逐渐转化到对产品,对品牌内涵的认知,在这个方面,沃尔沃作为豪华品牌之一,仍然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沃尔沃吴震皓:确保品牌溢价 搭建与消费者沟通之桥-图1

吴震皓:确保沃尔沃品牌溢价 搭建与消费者沟通之桥-图1

如果物不以稀,何为贵?任何豪华品牌都是商业,本质上是追求一定规模,追求更高地位。如果是特别小众或是相对大的规模,都会追求更大的规模。在这个基础之上如何确保品牌溢价,比如说对车标的认知要逐渐转化到对产品、对品牌内涵的认知,在这个方面,沃尔沃作为豪华品牌之一,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因为中国市场虽然已经很大了,但它发展速度依旧很快,很多消费者在购买豪华品牌时不是第一次购车,但是在品牌上,无论是产品技术还是品牌内涵,消费者没有受到过厂方一样的培训。在欧洲,很多同事对于这个产品或品牌的了解,非常完整。

车展的时候,我去一些展台看了一下,很多顾客会问这个车马力多少,轴距多少,很多销售顾问不一定答的上来,因为信息量太大。需要做好多工作,要让这个品牌无论是产品还是品牌的特点更深入的让消费者认知。现在满大街都是这个品牌的车,怎么确保它值这个价格,这就要对这个品牌,这个车标所包含的技术、品牌的特点有所了解。

沃尔沃的传统非常悠久,来中国的时间相对其他几个豪华品牌相对晚一些,过去经历了很多故事。目前我们面临着如何让消费者进一步认知沃尔沃,沃尔沃的传统是安全、品质,除此之外,在设计、品位、科技方面也有很多特点。从传统上,甚至各个与消费者接触的点上,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做工作,以及要宣传品牌背后的理念。北欧它是代表环保、健康积极向上,和车主所期待的生活方式有很多共同点,我们要把这些共同点找出来进行沟通。(网上车市 2017年6月3日 深圳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7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