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永新首度回应“共享渠道” 上汽奥迪将如约而至

2017年5月26日,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在位于北京奥迪中国本部会见了部分媒体,并就由CADA奥迪经销商联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及奥迪公司于5月19日共同签署的奥迪在华业务发展的多方协议进行了具体说明。期间他向网上车市表示:“我们(奥迪公司)与一汽奥迪、上汽奥迪、经销商达成了要建立一个销售公司的共识,相信这个共识对四方来讲是共赢。”与此同时,魏永新还特别强调,2022年能否实现90万辆的销量目标与上汽奥迪的启动之间没有关联关系

魏永新首度回应“共享渠道” 上汽奥迪将如约而至-图1

魏永新首度回应“共享渠道” 上汽奥迪将如约而至-图2

魏永新首度回应“共享渠道” 上汽奥迪将如约而至-图3

魏永新首先谈到了与一汽集团所达成的10年商业计划里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奥迪在一汽-大众本土化生产的车型一共有6款,在未来五年内还要增加5款新能源车型和一款传统内燃机的车型,从而实现国产化产品倍增。

奥迪和中方合作伙伴并不局限于传统的汽车行业的合作,也计划会开展未来的移动出行服务和新兴服务产业的合作。除此之外关于金融服务和租赁金融服务的商业内容,也在考虑之中。另外,奥迪还会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主要集中在研发能力和模具制造能力两个方面。

魏永新首度回应“共享渠道” 上汽奥迪将如约而至-图1

关于5月19日签订的协议,据魏永新透露:虽然上汽方面没有签字但已经接受这些内容。总结来说,奥迪一方面将和一汽奥迪增加产品阵容和产品组合,另外一方面奥迪中期计划和上汽奥迪开展合作。

魏永新首度回应“共享渠道” 上汽奥迪将如约而至-图4

魏永新告诉网上车市,奥迪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和上汽集团的谈判,并签署协议。到目前为止和上汽集团的会谈都是试探性的,而奥迪现在和其他的伙伴已达成共识,所以就可以开始和上汽集团开展真正的关于合资合同的谈判了。

关于新车型在上汽集团或者在上汽大众如何落地生产,魏永新说,“首先对全新车型要进行设计,然后研发、实验以及准备工作,这些工作加起来大概需要4年左右的时间。也就是说针对一款全新的车型,加上前期的准备时间,可能要到2022年左右,在上汽奥迪生产的全新的产品才能够面对用户,投放市场。

魏永新谈“四方共赢” 

对于本次沟通会的核心议题,魏永新自然做了更加详细的说明。首先他考虑到了经销商维度:(一个销售公司)对经销商来讲是有利的,上汽奥迪的产品出来之后,也将会在同一个网络里面,在他们现有的一些展厅里面进行销售。对于现有的经销商来讲,可以增加他们的业务量,增加销售,而且有更多的车型可以展示出来。

奥迪公司作为主机厂也非常满意一个销售公司一个网络的方案。一个网络的话,一汽奥迪、上汽奥迪的产品都能够在统一的网络、统一的展厅去销售去展示,对于奥迪品牌或者奥迪公司来讲,产品能够以统一的形象和面貌来面向用户,这是非常重要的。

现有的经销商网络能力非常强,覆盖范围很广,也有用户的积累。所以如果上汽奥迪的产品生产出来之后能够并入到这个网络,借助这个网络来进行销售,对上汽奥迪来讲肯定也是有利的。

而对于现有的合资伙伴一汽奥迪而言,一个销售公司跟两个网络相比,可以避免产生品牌内部的竞争、两个渠道互相压价。

一个销售公司,它的主要职能是要对销售网络进行管理,并且对销售的标准进行管理。一个是网络的管理,还有一个是网络标准的管理。

未来在中国,奥迪品牌将会有三个提供方,分为一汽奥迪、上汽奥迪,另外还有奥迪的进口车业务。目前奥迪已经和经销商伙伴达成了高度共识,要通过一个销售公司来进行统一管理。魏永新认为,作为豪华汽车品牌,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落实全球统一的、高质量的标准。如果有一个统一的销售公司,奥迪就可以统一制定相关的标准来面向经销商。

魏永新还特别谈到了对现有经销商如何补偿的问题,他强调奥迪方面已经与经销商达成了一致:有一定的补偿,补偿的金额也是一个合理的水平。(网上车市 2017年5月28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奥迪A4L
奥迪A4L 网友评分 : 3.84
参考价 : 28.68-40.18万

网友对奥迪A4L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8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3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奥迪A4L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