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1

说到路虎发现这款车型,我脑海的印象就是那个四四方方的大家伙,专挑越难走泥泞越烂路的地方撒野驰骋,承载的车身也把他定义在硬派越野车的扛把子位置,从第一代到第四代也都是这种风格。很多喜欢极限越野,自驾探险的朋友发现四是必选车型。然而就在16年的9月份路虎官方正式发布了第五代发现,这款新车的曝光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也有很多朋友惊叹感慨,全新一代的发现个与发现四相比已经是划时代的产物。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2

路虎品牌现在有三大定位,一个是揽胜线:路虎揽胜运动版揽胜极光路虎揽胜;第二条线是发现:路虎发现、路虎发现神行;第三条线就是卫士揽胜线走的是豪华路线,卫士是纯硬派越野,路虎全新一代发现的设计理念就是适应更多的城市人消费也兼顾越野性能,50%城市,50%越野。如果说第四代发现更专注野外越野性能,揽胜更注重行政级般的豪华感,那么这台全新一代的发现就是集两台车优点于大成的一款全能型选手。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全新一代的路虎发现共享了揽胜的平台后是否真的物超所值: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3

外观方面,第一眼看到全新发现,你会被它的全新外观所震惊到,全新一代发现的造型不再是方头方脑,整体线条变得柔和,细节部分的变化使整车看起来更加精致秀气。全新一代路虎发现的长、宽、高分别为4970\2220(不含外后视镜)\1846mm,轴距2923mm。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5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6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7

全新发现车体造型并没有为了变而变,同时也降低了风阻系数。汽油版本的发现减重近390公斤,全车用了大量的铝制材料。近两年路虎家族的新车都是这个趋势,也就是全新的设计语言。同时跟着变化的还有轻量化,这也是大趋势。他的外观还是有一些老发现的家族经典语言,譬如C柱的倾斜式设计,这种分割式的处理我们在之前的发现上也经常看到。阶梯式的车顶也让车内空间变得很大。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8

路虎  3.0 左侧后视镜 路虎  3.0 左前轮

路虎  3.0 路虎  3.0 左前雾灯

https://landrover.ssl.cdn.sdlmedia.com/636149775159553285NN_pr21.mp4

内饰方面,内饰同样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同样是趋向家族化设计,很显然与揽胜的内饰差不多。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依旧保持了奢华的质感,配置自然是更加丰富,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启动、前后雷达、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陡坡缓降、碰撞预防紧急制动、电子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等功能。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9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10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11

高配款型还将拥有方向盘加热、四区自动空调、全景影像、英国之宝音响系统、后排娱乐系统、双天窗。智能系统方面,InControl系统除了常见的娱乐、媒体、热点功能,还可以显示并调节大量的车辆辅助信息,并支持远程控制。此外还可选装智能手环,实现更方便的随身钥匙。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12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13

空间方面,空间依旧宽敞,轴距的加长使得第二排乘客更为舒坦。第二排座椅能向前/后滑动160mm,可以依照用户需求调整至最优载物空间或后排腿部空间,同时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车尾变得圆润并没有影响第三排乘客的乘坐空间,头顶依旧宽敞。行李厢容积也未受影响,依旧能装。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14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15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16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17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发现是首款三排座椅均配备加热功能的SUV。此外,车内共设有5个(装配第三排时)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第三排的座椅也设有接口。用户还可选装带加热、通风及按摩功能的16向可调节前排座椅。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18

天窗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19

储物空间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20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21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22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23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24

动力方面,全新发现仍然搭载3.0 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450Nm,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7.1秒,极速209km/h,综合油耗10.7L/100km。第五代发现最大的变化是底盘,它不再使用非承载车身结构,而是更换了承载式车身,也就是常说的没有“大梁”。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25

改变or情怀?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静态解析-图26

不过新车全系标配主动式中央电子差速器、双速分动箱、全地形反馈适用系统以供提高通过性和驾驶简易性,同样全系标配的空气悬架不但使涉水深度达到900mm,还可以根据驾驶模式、上下车来智能调节。整体来看,全新发现是走向都市化的同时保留了越野性能。

路虎  3.0 备胎整体 路虎  3.0 右后悬架

路虎  3.0 路虎  3.0

总结:这款新款发现比上一代发现确实舒服很多,这也跟他和揽胜共用一个平台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这款全新发现车型相较于揽胜还是比较值得,舒适性上已经达到了揽胜的七八分,很多人都在讨论全新一代的路虎发现没有了大梁车身,其实这也是发现的一个越来越偏重于城市越野的一个趋势,就是更多的在城市路面行驶。

相关阅读
第五代发现
第五代发现 网友评分 : 4.67
参考价 : 0-0万

看了第五代发现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