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将投资10亿 产新款引擎-年产10万台

丰田推进TNGA体系在华建设的步伐,广汽丰田也在抓紧调整自己的生产计划。近日,网上车市从广东省发改委获悉,广汽丰田将在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发动机工厂投产一款代号为M20C的新发动机,总投资10.08亿元。新款发动机有望是基于丰田TNGA体系研发,命名为Dynamic Force Engine的全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广丰斥资10亿产全新2.5L发动机 年产10万台-图1

广丰斥资10亿产全新2.5L发动机 年产10万台-图1

从广东省发改委网站公布的信息来看,目前项目正在由广州市发改委向省级提出申请阶段,请求准许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将现有厂房生产线进行改造,增加产品型号为M20C型的发动机生产项目。该项目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动工,计划2019年9月落成。届时,M20C型发动机年产能将达到10.8万台。

广丰斥资10亿产全新2.5L发动机 年产10万台-图3

广丰斥资10亿产全新2.5L发动机 年产10万台-图2

基于TNGA体系研发的全新2.5L发动机于去年年底正式发布,该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50kW,最大扭矩为250Nm,在燃油经济性、动力性以及加速响应性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 其中热效率高达40%。今年初北美车展上,丰田全新一代凯美瑞正式发布并搭载了这款全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车将于今年内引入中国市场并国产化生产,届时,广汽丰田全新一代凯美瑞也会使用新的动力总成。

广丰斥资10亿产全新2.5L发动机 年产10万台-图3

网上车市从广汽丰田官方渠道获悉,第八代凯美瑞将于今年年底上市,新车将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全新凯美瑞双擎车型也会采用丰田最新的2.5L混动系统。(网上车市2017年5月25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凯美瑞
凯美瑞 网友评分 : 3.78
参考价 : 17.98-27.98万

网友对凯美瑞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凯美瑞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