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世嘉安全性详解之四—智能安全有多牛

 通过前几篇的介绍,C4世嘉的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起点之高、性能之强已经令人对它刮目相看。这篇我们谈谈C4世嘉的智能安全有几牛。

C4世嘉安全性详解之四—智能安全有多牛-图1

 科普一下,“智能安全”是个啥?

 智能安全是运用计算机控制原理,通过软件和硬件对汽车行驶安全进行管理的统称。

 智能安全既包含主动安全项也有被动安全项,但总体偏重于主动安全。用于碰撞前的防抱死刹车和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用于碰撞后的安全气囊等,都属于最基础的智能安全配置。在高端车型上,防碰撞预警及自动干预系统,甚至自动驾驶体系已经不再新鲜。

C4世嘉安全性详解之四—智能安全有多牛-图2

 作为十万元起价的紧凑型轿车,谈智能安全通常比较奢侈。但C4世嘉身上有几样武艺却值得一秀。注意,再强调一下,是作为十万元起价的紧凑型车来说的。

C4世嘉安全性详解之四—智能安全有多牛-图3

一、并线辅助

并线辅助系统也称盲区监测,作为一项汽车智能安全技术,能够通过安装的电子控制系统,在左右两个后视镜内或者其他地方提醒驾驶者后方安全范围内有无障碍物或来车。从而消除视线盲区,提高行车安全,有了这个系统新手再也不用为什么时候并线而茫然失措。C4世嘉在1.2THP和1.6THP两个排量的高配版上均配备有并线辅助系统。 

C4世嘉安全性详解之四—智能安全有多牛-图4

二、坡道辅助

对于老司机来说,坡道辅助似乎不大重要。对于驾驶技术并不熟练的的车友而言,上坡起步时的手忙脚乱,足以导致车辆熄火甚至溜坡引发事故。有了坡道辅助,无论手动挡还是自动挡,在你把脚从刹车踏板移到油门踏板的时候,系统会给你三秒钟左右时间从容操作,车辆处于静止刹停状态,等待你加油起步,从而避免绝大多数熄火和溜坡情形。这一项,C4世嘉做到了全系标配。

C4世嘉安全性详解之四—智能安全有多牛-图5

三、倒车辅助

现实生活中车位难求,停车时什么样的障碍物都可能有。对于多数司机来说,倒车入库操作中仅凭观察后视镜是不够的。遇到不规则障碍物,或者比较矮小的障碍物,雷达的信赖程度其实并不高。这时候倒车影像就能给我们吃上定心丸。而仅有倒车影像也是不够的,在灯光昏暗的地方,倒车雷达能更准确地分辨障碍物和提示障碍距离。C4世嘉的倒车辅助系统由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构成,是非常实用的安全配置,多数款型有配备。

C4世嘉安全性详解之四—智能安全有多牛-图6

 四、行车记录仪

为了防止交通事故中遭遇有理说不清的窘境,越来越多国内车友意识到行车记录仪的重要性。很多车友都曾为选配哪款稳定可靠的行车记录仪,以及在哪儿安装行车记录仪头疼。C4世嘉悦心版想得周到,出厂自带原装行车记录仪,仪表台整洁清爽,电源连接安全隐蔽。系统还可以对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有潜在危险的驾驶行为进行及时提醒,这在量产车上是极少有的原厂配置。
    五、智能云语音控制

 紧凑型车,全系标配彩色智能多媒体触屏的极少。C4世嘉便全系标配支持手写输入的7英寸彩色智能多媒体触屏系统,操作便捷。高配车型在这套触屏上搭载的智能云语音控制系统很厉害。通过用户口头发布指令便可实现拨打电话、播放音乐、语音导航、收发邮件等操作。手机映射功能,可以实现手机与7英寸大屏双同步联动,不仅能够很好地解决车载系统应用软件匹配的问题,而且可有效避免在驾驶时分心看手机所带来的危险。

C4世嘉安全性详解之四—智能安全有多牛-图7

从被动安全向主动安全的跨越,可以说是汽车发展史上的一大进步,将从目前的“降低事故破坏性”转向“避免事故发生”。而这一步跨越的技术根本正是电子智能系统。以先进的电子、通讯及信息技术在汽车上应用的新一轮汽车技术革新,正在世界范围内展开。C4世嘉作为十万元级经济型家轿,能让用户触碰世界最新智能安全科技,够意思了。

 跟危险说分手,C4世嘉有点牛。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