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新的生活方式 龚兵解读长安凌轩三大亮点

每个人对生活方式都有不同的解读,有的人喜欢享受私人空间,有的人则喜欢众乐而居。5月18日长安全新MPV车型凌轩正式上市,在活动现场长安汽车总裁龚兵向网上车市表示:“选择了凌轩,实际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以家庭为主的生活理念。”凌轩作为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旗下的首款MPV车型,重点瞄向了家用市场,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聆听凌轩都有哪几大亮点。

选择新的生活方式 龚兵解读长安凌轩三大亮点-图1

选择新的生活方式 龚兵解读长安凌轩三大亮点-图2

随着目前市场上MPV车型的愈发火热,各家车企均陆续推出了MPV车型对市场进行布局。凌轩作为长安旗下一款全新MPV车型,将为长安开辟一个全新的市场,龚兵坦言:“凌轩是长安乘用车‘V’字标,在长安‘生命动感,智色双旋’设计理念发布以后,第一款量产上市的产品。这款车已经体现出长安新的设计理念的精髓所在。同时作为长安乘用车的第一款MPV,也寄托了长安人多年的努力、奋斗和辛勤的汗水。”

选择新的生活方式 龚兵解读长安凌轩三大亮点-图3

凌轩的上市发布会采用了创新的舞台剧表现形式,通过对不同家庭不同生活方式的演绎,诠释出了凌轩对家用MPV的定义。龚兵谈到:“通过刚才的舞台剧,大家可能都感受到了,实际上我们选择什么样的车就是选择了一个什么样的生活方式。长安连续三年在长安汽车的用户里,开展了‘长安汽车品质生活季’的专题活动。这项活动的主题就是‘一款车,一种生活方式’。刚才大家看到了三个不同的家庭在选择了凌轩以后的快乐、幸福和得到的多一点的幸福和温馨,因此选择了凌轩,实际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从2016年国家二胎政策放开以后,恰恰适应了当前大的格局,所以凌轩的生活选择背后是体现了当前日益竞争的职场生活中,以家庭为核心众乐而居的这一群人的生活理念。”

中日联手打造凌轩独特外观

选择新的生活方式 龚兵解读长安凌轩三大亮点-图4

凌轩的大灯组有着独特的造型,这也是长安全新设计语言第一次在量产车上的呈现,龚兵在谈及凌轩前脸灯组设计时表示:“长安乘用车这第一款MPV是由长安日本设计中心和我们中国的设计团队联手精心打造,历时三年时间开发出的一款产品。凌轩的前大灯、日间行车灯,是在黑暗中的一座灯塔,非常吸引眼球。在前大灯的布局上面,采用了鹰眼式的犀利,这既是当前流行的设计风格,也是长安最新的设计语言在“智”和“色”上面的综合体现。同时“回”字形的防雾大灯使得它与众不同。在日间行车灯的布局上面,刚才在剧目里面当灯光暗下来的时候,大家就能看到有一条像小河流淌似的灯带一直在黑暗中亮着,它会提醒我们安全第一,这套风格设计应该是长安2.0设计理念下的第一次尝试。”

选择新的生活方式 龚兵解读长安凌轩三大亮点-图1

凌轩不仅在灯组上进行了大胆的设计,在前脸与侧身上也有着它的独到之处,龚兵谈到:“凌轩前脸的格栅部分采用了三辐式横向拉伸的机翼式设计理念,再配以镀铬边条显得灵动而又硬气。凌轩的腰线从前大灯倒后尾灯一气呵成,并且从后向前成俯冲式,给我们带来了跃跃欲试的感觉,灵动的线条感油然而生。整个车身的姿态根据我们设计团队黄金分割线0.618的原理,非常的协调。刚刚在舞台剧中演员说凌轩是风姿卓越,我觉得用风姿卓越,用挺拔来形容它都不为过,但同时凌轩从严治的角度讲大气稳健也隐含在其中。”

灵活空间组合满足不同需求

选择新的生活方式 龚兵解读长安凌轩三大亮点-图2

作为MPV车型,空间一定是消费者十分关心的一点。“除了主要的外观以外,凌轩的内部空间与同级别竞争车型相比较而言,是最大亮点之一,像我这种比较高比较胖,身材比较丰满的人,甚至是第三排腿部头部丝毫没有任何拘束感,尤其是第二排走向第三排的通道是非常的宽敞,留够了足够的空间,同时座椅的搭配被称之为魔术的座椅搭配,总共有九种任由人们选择。刚才舞台剧中的家庭,不管是2+2+1,或者是2+2+3,再者2+2甚至是2+1,都能够在凌轩的内部空间里都得到非常完美的体现,这种空间感给人们带来了一种舒适。这是目前在这个级别的MPV中非常少见的。大的空间也体现了凌轩“就享多一点”的设计理念。我们给家人,尤其是我们的家人、老人带来了更多舒适的感觉,使得人们在职场拼搏的同时,还能够和家人一起共享温馨的小空间,它的空间感是非常突出的”龚兵说。

安全是长安产品的第一重点

选择新的生活方式 龚兵解读长安凌轩三大亮点-图3

一款车型的外观是吸引消费者的第一道门槛,空间则为消费者提供了选择的空间,而真正让消费者能够放心的是其安全性能是否达到了他们的需求。龚兵透露:“作为一款MPV,在解决了颜值与空间的前提下,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它的安全感。凌轩比较于其他竞争车型,安全是长安放在首位的,它比颜值还重要,也比空间更重要。凌轩与其他车型相比较,是定位为安全精致的MPV,它是为了家用而准备的,和现在以商用为主的MPV有本质上的区别。既然是以家用为主,家的特点那句是要安全第一。在安全设置上面,凌轩这款车搭载了博世第九代ESP,在使用过程中是比较实在的,第一刹车时的动力分配是电子自动控制的,使得停车的感觉非常的稳。第二在突然制动的时候,制动辅助系统可以使刹车距离要比同级车缩短5-7米。这5-7米是什么概念呢?在突发情况下,5-7米这短短的距离可能就是阴阳之隔。而当一家人都坐在上面的时候,这种安全感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

选择新的生活方式 龚兵解读长安凌轩三大亮点-图4

除了搭载了博世最新ESP系统之外,已在长安众多车型上装配的盲区监测系统以及高强度车身也被放到了凌轩之上。龚兵坦言:“另外凌轩还配备了右侧盲区监控系统,现在上下班的路上十分的拥堵,车况、路况非常的复杂,这时对驾车的技术就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尤其是喜欢超车的。在右侧盲区正常视力范围无法看清时,当打开右侧盲区监控系统时,就可以清晰的右侧看到车辆与右侧车辆的距离有多宽。这套系统目前已经大量的装在了长安的量产车上,这套系统的使用价值是非常高的。另外凌轩的前防撞梁还有B柱全部采用高强度钢打造,它所形成的是一个安全的驾驶舱。就相当于在开车时有一个巨大的保护伞,时时刻刻保护着我们和家人的安全,使人们能够乘兴而归。”(网上车市 2017年5月19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凌轩
凌轩 网友评分 : 4.65
参考价 : 6.79-11.09万

看了凌轩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