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AP评价公布 瑞虎7/昂克塞拉获金牌

2017年4月27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新一批评价结果。网上车市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官方获悉,本批评价发布的两款车型是:奇瑞瑞虎7(81.31分)以及长安马自达Mazda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版(89.87分)。两款车型都获得了金牌评价等级,且都有满分项目。

C-ECAP评价公布 瑞虎7/昂克塞拉获金牌-图1

C-ECAP评价公布 瑞虎7/昂克塞拉获金牌-图2

C-ECAP评价公布 瑞虎7/昂克塞拉获金牌-图3

在C-ECAP评分项目中,瑞虎7通过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五项评价指标的综合评定,并以81.31分的成绩获得金牌评价,其中尾气排放项目上得到了满分。瑞虎7的尾气后处理系统不仅可满足现行的排放标准,更能满足将来的国六排放标准。

C-ECAP评价公布 瑞虎7/昂克塞拉获金牌-图1

瑞虎7中网采用奇瑞家族式设计,贯穿式的镀铬条连接了两侧头灯,使车身看起来更加宽大。前灯采用标志性的“兽眼”式氙气大灯+虎爪矩阵式LED尾灯组合。车身侧面的五辐式铝合金轮圈为“花瓣”样式。

C-ECAP评价公布 瑞虎7/昂克塞拉获金牌-图4

C-ECAP评价公布 瑞虎7/昂克塞拉获金牌-图5

本次测试评价中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在车内噪音方面获得了满分的评价,并以89.87分获得了金牌。其在尾气排放方面也获得了接近满分的成绩,唯独综合油耗的评分稍微低一些。不过整体表现较为全面,最终以仅0.13分的差距错失更高级别的白金牌

C-ECAP评价公布 瑞虎7/昂克塞拉获金牌-图2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搭载1.5L和2.0L两款创驰蓝天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6kW和116kW,峰值扭矩分别为148Nm和202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

C-ECAP评价公布 瑞虎7/昂克塞拉获金牌-图6

不同于C-NCAP重点关注车辆的安全性,C-ECAP能够反映的是车内的空气质量、有害物质的多少、噪音水平、尾气排放、综合油耗,并以这五项为基础评价指标,对企业设计车辆时在健康和环保的考虑等方面作为衡量标准,这是基于生态设计理论,在汽车产品生命周期内,在健康、节能、环保三个方面对汽车产品进行综合性评价。

衡量标准

1.空气质量

影响车内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是车内VOC(挥发性有机物)含量,C-ECAP对VOC的评价范围包括苯、二甲苯、甲醛、乙醛等八种VOC物质。

2.有害物质

根据C-ECAP的评分标准,高风险部件中不含有害物质的材料越多,得分越高;豁免零部件中提前达到标准的数量越多,得分越高。

3.噪声水平

车多的城市道路噪音大约处在80dB(A),C-ECAP以65dB(A)为零分限值,在此基础上分贝数越低得分越高,以55db(A)为满分。

4.尾气排放

当前只要满足国四标准就可以进入国家公告目录,C-ECAP以国五标准为零分限值,也就是说车辆只有到达国五的排放才算及格,达到国六排放为满分。

5.综合油耗

整备质量小于等于750kg为例,百公里油耗为5.2L或5.6L(根据变速箱形式等匀速不同)被C-ECAP视为及格值,达到4.3L或4.5L才算满分。C-ECAP在国标基础上加严15-20%作为零分限值,以2020年的目标值为满分标准。(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7日 天津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