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恺:奔驰平和看待增长 坚持做正确的事

倪恺:奔驰平和看待增长 坚持做正确的事-图1

今年第一季度,奔驰在华累计销量超过15万辆,同比增长高达37%,创在华市场业绩新高。在上海国际车展上,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LA SUV、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跑车等重磅车型悉数亮相,这些新车的投放也将助力奔驰在华市场表现持续健康地稳健增长。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在与网上车市的沟通中,畅聊了奔驰在2017年第一季度的市场表现以及未来战略规划。倪恺强调,奔驰将坚持做正确的事,持续为中国市场提供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并为他们提供愉悦的客户体验,同时持续不断的坚持,这也将是奔驰未来在快车道上稳步前行的根本。以下为此次访谈的精彩内容。

倪恺:奔驰平和看待增长 坚持做正确的事-图2

  新一代S级轿车不可错过

奔驰在2016年全年和2017年第一季度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本次上海车展,梅赛德斯-奔驰及其子品牌展出了47款车型,充分彰显强劲的产品实力和多样性,这也使得奔驰在未来的销量表现值得期待。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梅赛德斯-AMG以及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上海车展前夜在上海世博中心全球首发亮相,以定义未来的创领之姿成就新时代汽车工业的全新高点。活动现场以无处不在的革新精神,将创领世界的雄伟气势与中国元素的优雅风范融入设计氛围之中,向繁星闪耀的浦江夜空投射出耀眼光辉。作为奔驰产品家族中的旗舰车型,S级车型不仅仅在销量上,更多的是在产品品质以及品牌价值上有着重要作用。中国既是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市场,也是梅赛德斯-奔驰最大的单一市场,同时也是S级轿车的第一大市场。对于旗舰车型S级轿车而言,中国市场格外重要。

倪恺:奔驰平和看待增长 坚持做正确的事-图3

网上车市:您可以介绍一下这次上海车展梅赛德斯-奔驰有哪些亮点吗?

倪恺:首先,车展最大亮点毫无疑问是新一代S级轿车。新车有很多产品亮点及配置,特别是带有6种模式的“畅心醒神”功能,还有拥有650米照射范围的几何多光束LED大灯,当然还有新的发动机系列。

自4年前上市以来,S级轿车一直在市场上占据着主导地位,目前全球30%的S级轿车的客户、60%的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的客户都来自中国市场。新一代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的命名也与中国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比如旗舰车型迈巴赫S 680,它拥有梅赛德斯-奔驰历史上最高级别的车型命名,且专属中国市场,这一命名我们是听取了经销商建议的,因为数字6和8在中文语境中是很吉祥的数字。

销量增长源自“天时、地利、人和”

奔驰近年在华市场的强势发展,倪恺将其归功于“天时、地利、人和”,他表示,正是由于股东双方、经销商伙伴、员工、产品的齐心协力,推动我们稳步前行,并得以取得现在的成绩。

倪恺:奔驰平和看待增长 坚持做正确的事-图4

网上车市:奔驰近几年保持了良好的势头,您如何看待奔驰这几年来一直保持稳健增长的原因?

倪恺:在过去几年中,有几个重要因素支持着我们的事业发展。第一,北汽集团和戴姆勒集团合作成立奔驰销售公司,一家公司来呈现、管理一个品牌,在这一基础之上,我们持续在市场投入品牌建设。第二,非常有力的管理团队及同事、包括工作在经销商一线的同事都非常优秀。第三,是经销商网络的健康发展,这四年间新建店达到300多家。要处理好经销商关系,首先要对他们保持尊重,同时我们在大的决策及方向制定、发展上,时刻与他们保持沟通、共同探讨并寻求意见。与经销商伙伴保持平等的合作关系,这对我们非常重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我们与经销商伙伴并肩共同面对市场带来的机会与挑战。

除此之外,我们拥有非常好的产品——S级车、C级车、全新E级车、GLA SUV、GLE SUV以及GLC SUV,我们要保证所有车型,无论国产还是进口都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当然,还有进一步完善的金融服务,我们希望通过丰富多样的金融服务及租赁服务,更好的满足日益多样化的客户需求。截止今年3月,奔驰乘用车的金融渗透率超过48%。而在售后服务方面,过去几年中我们做了大量工作来优化客户的总体用车成本,不仅是让价格更优惠,同时也更透明。

同时,我们在研发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在中国我们有专门研发团队,确保能听得到客户的声音,并能够及时反馈到德国总部。

截至目前我们保持着健康的稳步增长,我们希望继续在快车道上稳步前行。但今天和明天不会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我们来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工作,坚持做正确的事,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及持久性是我们未来取得更好成绩的根本。

奔驰始终坚持不断创新

共享出行、智能互联、体验营销等概念正在深刻地影响着汽车工业,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豪华车企,奔驰一直保持着拥抱新事物的态度,在创新方面始终走在前列。

倪恺:奔驰平和看待增长 坚持做正确的事-图5

网上车市:这个周末,Mercedes me三里屯体验店将迎来开业一周年,它目前的运营情况如何?

倪恺:到目前为止,三里屯体验店的访问量很高,客人反响都很好。它是一个试点项目,我们希望为消费者营造出一个毫无新车销售压力的舒适的体验环境,让他们在喝茶、吃饭、会友期间不经意地了解奔驰品牌文化。

我们也在与国内其他潜在合作伙伴进行接洽及沟通,希望有机会把Mercedes me继续拓展到中国其他城市。

网上车市:能向我们描述一下奔驰在共享汽车、智能互联的具体规划吗?

倪恺:奔驰一直是在共享出行、智能互联方面研发创新的领跑者。目前Mercedes me互联服务的开通率达到92.4%,同时针对中国市场,我们还推出了微信以及礼宾服务的功能。

面向互联网,我们还与经销商伙伴一起推出了梅赛德斯-奔驰电子商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消费者可以实现预订、选择、购买新车的功能,有很多可尝试的领域。

作为提供共享出行服务的领先品牌,我们推出了即行car2go及Car2Share这一共享出行解决方案。除了自有共享出行品牌服务,我们还在一些城市推出尊享试乘试驾服务,以尽量满足消费者的试驾及用车需求。当然我们还尝试在相关城市试点推出了客户之间的车辆共享服务。

充满感恩与谦和的奔驰企业文化

在不少车企单纯追求销量数字的当下,奔驰始终坚守平和谦恭的心态,并不以销量为唯一目的,而是始终将产品品质与客户体验放在首位,从而赢得客户的信任,以实现企业持续稳健的发展。这种企业文化也体现在倪恺的身上,在他与我们分享心路历程的时候,我们感受到的是,企业领导者身上所具备的谦和、感恩等个性特点,或许也是奔驰在中国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网上车市:刚刚倪恺先生总结了奔驰在中国保持稳健增长的几个原因,我觉得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态度。对于豪华车企而言,倪恺先生愿意倾听且非常谦恭,这是特别必须而且难得的特质,请问您是如何做到的?

倪恺:其实无论东方人还是西方人,只要我们将心比心,用一些基本的常识去与人打交道,我们都不会太差。前几天与唐仕凯先生聊天,我和他同时谈到了很多类似的感受。我们在过去的很多年中,所经历的每一件事情,经历过的每一次挑战,似乎都是为了迎接来中国工作这个使命。我已经在奔驰工作了37年,我曾经在中东、越南、日本等地工作过,在不同的地方都遇到过不同的问题。对我来说,实际上冥冥之中,安排我经历这些挑战,掌握一些新的经验和本领,使我能够适应现在中国的工作。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们也感受到“天时、地利、人和”带来的发展机遇。我和唐先生都很感恩命运给予的这份机缘。乔布斯曾经说过:“回首人生往事的时候,一些点滴的经历,好像被一条线串联起来。”当你身处其中感受不到,当你回顾所做过的每一件事情,经历的每一个挑战,都是为你迎接现在机遇和挑战做准备,我非常感恩命运这样安排。

你们大家都很年轻,现在中国发展机会非常多,你们现在所感受到的、经历到的是你们的父辈从没有经历过的,所以在大时代当中你们是非常幸运的。至少我和唐仕凯先生感到能遇到了中国大时代发展的良好契机,我们很幸运,希望你们也珍惜时代赋予的良机。

倪恺:奔驰平和看待增长 坚持做正确的事-图6

相关阅读
奔驰S级
奔驰S级 网友评分 : 3.41
参考价 : 84.28-169.28万

网友对奔驰S级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8
级别 : 豪华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奔驰S级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