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斌波:一季度销量超15万 今年推新CR-V

2017年4月19日,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车展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在本田汽车展台,东风本田发布了全新一代CR-V,并宣布在中国率先推出CR-V锐·混动版车型。发布会结束后,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接受了网上车市的专访。“东风本田第一季度销量超过15万辆,作为主力销售车型的全新一代CR-V将在下半年上市,相信会带来更好的市场成绩。”陈斌波透露道。

陈斌波:一季度销量超15万 7月推新CR-V-图1

网上车市:今年一季度东风本田的销量如何?未来会重点推出哪些车型?

陈斌波:东风本田2017年一季度的销量超过了15万辆,同比增长44.2%。今年下半年会推出全新CR-V以及它的混动车型。

网上车市:能跟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这次推出的全新一代CR-V吗?

陈斌波:我们本次推出全新一代CR-V,外观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进,尺寸方面都会比现款车型更大一些。内饰目前还不便公布,也会有很大的改变,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北美市场的反应来看,销量比预期的更好一些。发布会上,八乡社长(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八乡隆弘社长)提到,本田对于快速变化的中国市场,本田将最大限度地活用全球与中国的开发能力,更早地投入新技术,打造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电动化车型。因此,这次本田汽车在中国率先发布并销售CR-V混动车型。也正因为CR-V是东风本田的龙头产品,我们所以很期待新车的市场表现,有关详细的产品介绍会留到新车上市发布会再作展示。 

网上车市:如今东风本田的产品线更完善了,对于全新一代CR-V,东风本田是怎样考虑的?

陈斌波:东风本田一直在设计上讲究时尚,年轻,运动,科技,贯彻到每一款车型上。目前市场主要是85后、90后群体,也是为了迎合这部分人群的需求。未来车型发展会越来越细化,还有就是消费者更多的追求个性化,这是市场发展的规律。SUV发展这么多年,市场份额越来越大,车企要去满足不同细分市场,做好区分。SUV市场的增长率来源于消费者不同需求的不断细化。大家都留意到中国品牌10万元级别的SUV市场增长较为迅猛,同样是证明了以上观点,通过细分出入门级家用SUV这一市场,抓住发展机会,获得了成功

东风本田的车型销量里,CR-V和XR-V等SUV车型的销量占比高达60-70% ,当然,新款思域上市后,前面提及的占比会有所下降。但无论如何,SUV车型在东风本田的销量占比都会在50%以上。CR-V这个级别的SUV是目前市场需求最大的,也是东风本田销量的主力车型。实际上CR-V,乃至UR-V,都是为了照顾中高端轿车用户转向SUV车主的需求,与美国市场相比较,中国市场的需求变化是迅猛的,所以东风本田立刻做出了响应。

网上车市:能跟我们聊聊东风本田在自动驾驶方面是怎样考虑的?

陈斌波:实际上我们已经把本田很多自动驾驶技术运用到各大车型上,譬如新思域或者艾力绅,都有装备安全预碰撞系统,道路偏离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等。未来会进一步降低入门槛,将本田第三代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导入到更多车型,让更多消费者可以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

网上车市:东风本田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有遇到怎样的困难吗?

陈斌波:在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方面,目前国家法规的倡导,一定会促使现有厂家在这块市场进行积极投入,新能源市场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现在发展新能源车确实面临两大制约因素。技术突破以及配套设施。一些技术问题和限制,如新车续航里程以及电池在低温下的性能损失等等,还有电动桩的布局也是需要进一步改善的。相信未来这些问题都是会得到很好的改善。(网上车市2017年4月23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43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