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北汽新能源2020年实现50万销量

2016年北汽新能源整车销售52187辆,同比增长159%。作为业内领军企业,北汽新能源一直兼具产品竞争力与政策竞争力。EX400L量产车在上海国际车展的亮相更是代表了其最新最强的产品力。“坚定不移的走技术导向更新,完善基础建设,引进高科技人才,在2020年实现50万销售规模”——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与网上车市分享了北汽新能源在不断进取的过程中如何应对各种困难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张勇:北汽新能源2020年实现50万销量-图1

网上车市:北汽新能源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最值得推荐给消费者的有哪些?

张勇:本次车展北汽新能源总共带来四款新车。第一款是SUV车型,代号为EX400L。它的特点:第一,采用最新的外观设计,内饰方面较为时尚。第二,搭载智能驾驶的辅助系统。第三,它实现了400公里的续驶里程。

第二款车是EH300,定位是B级行政级商务纯电动轿车,面向的是高端商务人群。目前据我们了解,在国内只有北汽有该款级别的纯电动轿车,空间和车身尺寸类似于奥迪A6L,续驶里程达300多公里。

第三款车型就是旗下全新品牌ARCFOX推出的超级跑车,它的百米加速在3秒以内,最高时速度达到260公里每小时以上,本次车展为该车型继广州车展后再次亮相,这款车大概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同时接受预定。

第四款车也是ARCFOX旗下的一款车型,型号为ARCFOX—1,是两门两座的一款概念车。它外观比较时尚个性化,本次也是作为亮相,然后在三季度宣布上市,将采用全新的营销模式来做宣传推广,本次车展主要重点车型就是这四款。

网上车市:如果让您在北汽新能源车型中选择一款喜欢的车,您会选择哪款?

张勇:从技术能力体现来讲,应该是ARCFOX超级跑车,它确确实实代表了北汽新能源目前最先进的电动车技术水平,这款车搭载了最先进的电驱技术,极限车速很高,加速性能又很出色,当然价格也会很贵,它是最高级别的产品车型。如果要向消费者推荐的话,我觉得还是EX400L以及ARCFOX—1,它们面向的是两个不同的消费人群。第一个是家用A级紧凑型轿车,400公里的续航里程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使用都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想一天能需要60—80公里的行驶里程的话,400公里就意味着一周只需要充一次电就可以了。

第二款车是ARCFOX—1,它是两门两座具有非常个性化,时尚化的一款车型,定位于年轻时尚追求科技潮流的目标人群,喜欢运动性及个性化的年轻人将会喜欢上这款车。

网上车市:北汽新能源EV系列市场占有率非常高,除了个人消费者之外,这款车还会销到哪些领域?

张勇:我们目前有几个系列,一个是EC系列的EC180车型,我们内部叫法以及对外,称之为国民车。此款车型概念开发初期就定位为国民车,也就是说普通老百姓家庭年收入,就完全可以消费的起这款5万元左右售价的车。这款车型目前在三四线城市销量是最高的。EU、EX和EV系列,目标人群主要是一线城市,其中包括一些集团客户、出租车市场,当然更多的是私人用户需求。

网上车市:除了这次车展上我们看到这些新产品之外,未来北汽新能源还会有哪些大动作?包括新产品,以及营销略,还有市场战略方面,可以分享给我们消费者?

张勇:企业发展需要人才、资源、资金等方面。我认为可以从最近北汽新能源公司B轮融资项目谈起,该项目将融资120个亿以上的资金支撑企业未来的发展,这是第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是我们将搬到亦庄工业园中,我们将会在这里设计一个全新的全球管理中心,全球研发中心以及全球的营销中心。
第三个方面,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明确双品牌战略。BJEV是满足家庭适用型的产品,是满足消费基本需求的产品。ARCFOX是消费升级产品,定位是年轻、科技、时尚潮流的这部分人群。未来规划将是双品牌战略。第四个方面,是今年的预计完成17万以及2020年50万的销售规模和电子商务平台渠道体系搭建。主要是这四件事情,也包括人才队伍引进方面。

网上车市:北汽新能源作为行业领军者在未来发展中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克服?

张勇:第一,困难仍然是技术,未来要想获得市场竞争的领先优势,要想靠企业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或者是取得一席之地,技术无疑是最核心的部分。所以国内,包括北汽在内的一些知名品牌企业还需要在技术上继续加大投入。坚定不移的走技术导向更新。

第二,是供应链管理环节。车辆的品质的管理,品质的提升,包括价格的降低,离不开供应链体系的能力提升,成本控制能力的提升,以及技术进步和完善品控的能力。

第三,是基础设施的建设。电动车毕竟还是需要充电的,实际上充电应该比加油方便,由于城市加油站布局管理等问题无法满足使用需求,加油站基础建设显然没有充电更加方便。一个是三厢插头就可以充,但随之带来的问题是城市居民的高楼大厦楼下的停车位有限,安装充电桩对电容增容要求比较高,所以这就导致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这也就是说需要停车位,需要充电桩,需要电力增容,需要一些扶持的政策,所以这个跟基础设施建设要求还需要提升。总结起来就是三条,技术、供应链和基础设施。

网上车市:新能源车与传统燃油车区别较大,传统车型逐渐向三四线甚至五六线城市下探,而市场现状则是大城市容量饱和状态,新能源车受到一些条件的制约,您认为如何解决这样的矛盾?

张勇:一二线城市现在的消费需求还是政策加市场驱动。政策就是现代信息,市场就是要提供一个能够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得舒心的产品。实际需求是有的,比如说我本人平时要开电动车,也包括我的用户。开习惯了电动车之后再去开燃油车,会很不适应,因为电动车特别清洁,特别安静,特别舒服,加速也很快。另外,由于不限购不限行,一周七天都可以无障碍的跑,所以我认为市场需求是有的。在一二线城市,有限购限行的政策导向驱动,再加上逐渐接受电动车,市场需求也将逐步形成。而且未来上升的势头还是非常大的。在三四线城市,还有五线城市以及乡镇,实际上未来的市场空间会更大,因为停车位不是问题,充电更不是问题。第三,实际行驶半径是有限的,所以我们基于这种现状开发了一款国民车——EC180,现在销量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我们今年17万的销量目标其中有一半是这款车,而它主要的销量是在三四线城市。供需关系方面所以我认为是“销对路”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个市场是存在的而且需求很大。

网上车市:网上车市开通了新能源频道,您对媒体在未来的新能源产品的宣传上有哪些期望和建议?

张勇:消费者对新鲜事物的接受度还需要一个过程,各位媒体报道时,已经做了很多的工作同时帮助新能源汽车产业做了很多消费者的教育活动,帮助新能源汽车做了一些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一些新能源的频道也是最近一两年陆续推出,为的是取得未来市场的先机,让中国的自主品牌在未来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4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