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永刚:东风裕隆谋四领域提升 将推小SUV

本届上海车展,东风裕隆带来了纳智捷新款全新优6投入SUV的火热竞争。这个在宝岛台湾大获成功的品牌,希望在大陆市场复制辉煌。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营销总部总部长卢永刚接受网上车市专访时表示:“在2017年近期的产品规划里边更多是以SUV来主打”。

卢永刚:东风裕隆谋四领域提升 将推小SUV-图1

网上车市: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本次纳智捷展台的一些亮点?

卢永刚:2017年上海车展东风裕隆旗下的纳智捷全新优6和全新个性化都会SUV亮相,在这次车展上纳智捷的全新优6通过设计方面的升级以及我们动力整合的更换,以及我们在智能,科技,互联方面的所有的这些配置方面的升级,能够给客户带来更加贴切和更加良好的感受。从整个性价比来说得到一个比较完美的提升。在第四季度准备推出一个个性化都会SUV,这个SUV的目标群体为90后,从车辆的空间以及我们在智能科技配备等方面都会有一个大的提升。对于四季度这个车型的上市也希望得到我们媒体和所有的客户更高的关注。

网上车市:客观来说现在东风裕隆所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我们也知道东风裕隆现在已经加快了我们新产品投放速度,这次车展您刚才也提到了有带来两款新车,可是我们在市场反馈上并没有得到一个很显著的变化,对此您认为未来下一阶段东风裕隆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做出调整?

卢永刚:整个从目前的后期的调整第一个是在产品设计方面,在2017年刚才介绍两款的SUV,这个是在公司内部还是准备按时进行市场投放,包括我们从研发,制造以及我们供应商所有的这些体系当中我们都在为这两款车的上市做推进工作。全新优6的最大亮点是我们匹配了一个PSA和宝马同款类的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和经济性方面都会有一个很好的体验。第二个方面在东风裕隆公司内部做了一些品质提升方面的工作,在2017年也做了一个质量提升规划,这个不仅仅是自己内部的制造质量提升,包括我们供应商的零件质量提升以及我们售后服务的质量提升,进行整体的质量管理。这些管理效益和管理结果以后会有一个很大的改变。第三个方面在整个全价值链当中我们希望供应商更完善,更提高,包括对我们所有零部件的供应的及时性方面以及贯彻全年整个供应链一个降价,进行价格优化,以及我们在产品特别是产业中发现的新材料,新技术这些方面的应用。供应商与我们进行共享,这样来提高成果和效率。第四方面要改善营销质量,对于我们目前的营销网络和营销体系以及我们管理方式在2017年都有一些创新,能够使我们经销商的体系更健康,使东风裕隆公司内部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效有大幅度提升。从2017年东风裕隆是从这几个方面在整个全体系进行管理效益和管理效率的提升,这样能促进公司整体经营状况的改善,同时也能在全价值链当中和供应商,经销商,共同的去完善,去提高.

网上车市:很多车企都选择在2017年进入他们自己的一个战略调整期或者叫做转型期,您认为东风裕隆未来可能胜出的机会在哪里,对于我们自己的十三五规划有哪些具体的目标吗?

卢永刚:东风裕隆从公司创立初期就特别注重对客户消费群体的研究,在2017年的产品规划里边更多是以SUV来主打,SUV市场从2012年到现在,在车市中迎来了爆发性的增长,近期一些小型的SUV增长速度比较快。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小型SUV在2016年市场份额中占到了25%,对于我们2017年的产品规划里边,包括我们在今天上市的全新优6以及我们在第四季度即将发布的SUV,都是主动重视SUV市场的表现。但是对于中长期的规划,现在目前在东风裕隆公司内部考虑的话,是要改革股东双方,整合东风公司和(台湾裕隆)公司双方的资源,以合资公司为主导,未来规划中长期的产品计划的话近期也会确定下来,然后逐步的去实施。

网上车市:现在对于国内汽车市场来说,新能源和七座车是两个非常热门的领域,但对于我们这两个层面来说我们有没有相应的一个布局呢?

卢永刚:新能源这一部分内容实际上在东风裕隆成立初期已经在进行了MPV的电动车的一个运营试点,所以新能源方面,东风裕隆整个产品线里边也是有着一些规划的,目前正在逐步实施过程当中,我们现在已经有一款很小型的电动车,在生产试制当中,近期也会有一些试点投放的动作。

网上车市:其实据我了解技术创新和优质的服务一直是东风裕隆所强调的一个品牌核心,可是现在近期发展来看并没有在我们这个营销上体现出这两点,您觉得东风裕隆未来的这个首要目标是什么?

卢永刚:首要目标的话还是要提高客户的一个体验感受,这个在东风裕隆成立初期我们体验馆的这样一个模式得到了整个市场,整个客户的一个铺垫非常好的环节,也维系了我们(大7)销量的一个增长,包括我们在2011年和12年,13年的大7的销量的增长,现在随着消费群体的一个变化,我们体验馆的模式和方式现在也在考虑是否能够适应我们现在的一个消费群体,近期内部也一直在研究,对于我们提高客户的这种体验度,用什么样的方式去体验,包括也在考虑把我们这种体验做一些简化,能够让客户在短的时间内,在10分钟或者15分钟的一个时间内更好的把我们产品的性能和设计的诉求,我们想表达给客户的观念和感受,让客户能感受到。(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2日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