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力壮:海马聚焦强动力 冲击20万销量目标

2016年海马郑州实现全年累计销量15万辆,其中S5车型销量突破10万。2017年,海马将聚焦SUV一个品类,并打造出一个超级单品海马S5。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商品企划部部长刘力壮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2017年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打造海马S5这个超级单品,实现突破20万辆的销量目标。”

刘力壮:海马聚焦强动力 冲击20万销量目标-图1

主持人:欢迎您来到我们直播间。我们就这次的上海车展海马汽车的一些情况我们做一个简单的访问。

刘力壮 :本次上海车展海马汽车以活力•激擎•新未来为主题参加本次车展,我们也发布了全新的动力总成战略。

主持人:我们这次展台上都有哪些亮点车型,您能做一个简单介绍吗?

刘力壮 :本次海马汽车参展了二代的海马S5以及海马全新的动力总成1.2TGDI的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模块。整体的产品聚焦于我们的强动力的一个战略,发布全新的动力总成这么一个战略。

主持人:您说的这个全新的动力总成战略,能详细的具体的介绍一下吗?

刘力壮 :海马汽车在2016年开始实践品牌聚焦战略,2017年是品牌战略实施的关键一年,在上半年我们利用上海国际车展这样一个平台发布了全新动力总成这么一个战略,这个主要体现在海马汽车战略的三个方面的举措,第一是差异化,用足够的差异化吸引消费者的兴趣,这也是核心我们要聚焦于核心的动力的技术,秉承着海马汽车活力海马、顶级动力的一个造车理念,希望通过更多的资源聚焦和动力的一个聚焦,把这个动力体系打造成中国汽车行业数一数二,成为中国汽车的一个动力的专家,这也是海马汽车的聚焦战略的一个体现。第二是创新性,在动力体系打造的这个过程,我们将融合全球最顶尖的技术,全面提升动力的性能,这个也是在本次车展我们动力总成发布会上也和德国的FEV公司,奥地利的AVL公司展开深度的国际的合作,希望能够在动力总成方面与国际一流的企业媲美,成为国内的顶尖的一个水平,我想这是海马汽车创新的战略的一个体现。第三是用户通过我们在产品规划的初期就深度和消费者展开这种沟通和互动,希望能通过多项科技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愉悦的驾驶的感受。未来,我们将实现动力1085工程,入门级百公里加速的时间在10秒以内,强动力车型在8秒以内,顶级动力的车型在5秒以内,这个也是我们持续优化传统动力,发展动力,创新新能源,创新纯电动举措的一个体现,我相信随着海马全新动力总成战略的一个推进,海马的差异化的属性,动力,将会深入人心,成为一个具有独特技艺的一个品牌,当然了最为核心的是这会为消费者带来最具有科技,最具有性能表现的一款产品。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了一个1085的计划,听起来很振奋人心的,但是我们现在发现国家对这个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了,那海马汽车如何在这个动力总成上兼顾好,我们有一个强动力的目标,然后又很好把这个油耗能控制好,如何做到?

刘力壮 :海马一方面要升级开发理念,通过更多的具有科技含量的技术,把这个动力的性能做到极致。第二个是要提高炭排放的一些标准,因为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采取更多的节油的技术。第三,会大力陆续推动动力总成的这个电动化,随着电动化的一个推进,会使经济性得到大幅的提升。综合而言,海马汽车打造的顶级动力的产品不仅在产品的动力性能上是非常的卓越,更是在产品的燃烧上更加充分,油耗更低,排放更低,希望在2020年综合的油耗降低至百公里5升,平均油耗降低至百公里5升的水平,应该说这也是会达到国内一流的水平,所以综合我们在动力体系方面会做到国内专家水平。

主持人: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因为我们海马汽车的市场目标和十三五整体规划上有一个怎样的规划?

刘力壮 :十三五元年的2016年,海马汽车郑州基地取得了15.5万的一个销量的表现,海马S5单品取得了突破10万辆的规模。在2017年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打造海马S5这个超级单品,实现突破20万辆的销量目标。在整个十三五我们有更高的目标,希望能在十三五末突破45万辆,在整个的这个实施的过程最为重要的是我们要坚持我们的聚焦策略,持续聚焦超级的单品海马S5,把海马S5这款产品做到极致,通过单点的切入实现整体品牌的一个拉升,我相信海马S5的单品也将成为市场中这样一款爆品,这是海马的一个目标。

主持人:您觉得海马S5这款车和竞品相比它的优势在哪儿,如何去打动更多的消费者?

刘力壮 :海马S5这就是通过聚焦的战略把它打造成更加具有差异,更加突出它的核心技术,在核心的技术的性能的这种指标的体系上应该说是国内顶尖。第二是这个产品的性价比很高,相信通过聚焦的实施,产品的综合成本会得到大幅度提升。第三是品质做到一流,只有通过聚焦持续优化和持续进化我们产品的技术能力,那么我想也能够把产品的品质做到数一数二,能够实现品质海马、中国符号的一个品牌的愿景,所以在产品的塑造上综合来讲是持续的升级,加速迭代,以更强的产品,更突出的性价比为消费者带来更适合的购车的一个选择。

主持人:我听说我们马上要推出这个S5 1.2T车型,这款车型大概是一个什么时间上市,然后我们这个车的一些亮点给大家介绍一下。

刘力壮 :海马S5的1.2T的车型这也是海马S5整个大单品的一个系列之一,这款产品也是将在今年的8月份推向市场,它所搭载的这个1.2TGDI的一个发动机,应该说是目前海马汽车最先进的第二代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性能指数达到了国际品牌的一个水准,在动力性能和燃烧经济性在目前的细分市场属于一流的。第二是随着海马S5品牌的一个战略的落地,海马S5 1.2T应该说更加适合于年轻消费者的这种购车的一些诉求,因为我们在产品的外观,产品的配置,产品的核心的技术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进化和提升,更加能够满足当前消费者的一个购车的需求,也是当下在8万级SUV里面最具竞争力的一款产品,我想综合而言海马S5家族的系列产品都将要聚焦8—10万的价格区间,把产品力做到最具有潮流最新的一些技术的应用,所以这款产品的上市也将进一步巩固海马所在8万级SUV的细分市场地位。

主持人:刚才您说1.2T车是不是还提到1085的10。

刘力壮 :1085实际上是海马S5的三代产品的推出过程,它一方面会有1.2T发动机,另外一方面也会搭载1.6TGDI的一个发动机,1.6TGDI应该说我们会达到强动力的一个水平,1.2TGDI是达到我们这种初级水平,在10秒以内,1.6T能达到8秒以内,在接下来推出的1.2T的混合动力我们要达到5秒以内,是这样的一个规划。

主持人:海马未来陆陆续续会有两款车上来,在海马基地这一块,这一块我们对这个车的销量预期大概是有什么预期的标准,目前今年的话。

刘力壮 :海马S5这个单品的目标是15万辆,在今年上半年3月份我们推出了海马S5的强动力版,在下一步推出海马S5 1.2TGDI的车型,随着海马S5家族的产品陆续的推出,我相信它的产品竞争力也是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

主持人:因为我也听到我们这次车展不断提高活力这个词,我们动力其实越来越有活力了,我们在营销层面是如何塑造这个活力的形象?

刘力壮 :第一是品牌的形象充满了活力,现在我们整个的品牌的形象呈现以橙色为主基调,应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激情,非常有活力的一种颜色,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加直观的这种视觉的冲击。第二,海马非常注重消费者互动的体验式的营销。第三,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具有活力基因的这个购车的体验,海马在终端的体验方面也在快速推进终端生动化的体验的一个营销,希望通过终端的体验能够让活力落地,这也是逐步的让活力更加深入人心。

主持人:我们在产品渠道建设方面有没有一个比较宏伟的目标呢?

刘力壮 :在渠道建设方面海马一直以来坚持客户服务至上的这样一个理念,所以在网络体系的建设上我们会采取稳步推进的一个策略,一方面要鼓励现有的经销商做强做大,另外一方面要注重客户的一个服务的体验,更加贴近于市场,所以在今年我们初期的目标是整体的网络规模达到400家,当然在这个推进的过程更加注重于质量,质量第一,数量第二,同时在今年海马也会大力推进网络下沉的工作,会以县级为桥头堡,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作战单元,能够把握住四五线市场的一个需求,更加贴近于四五线市场一个客户群体,所以说网络体系的建设应该说海马汽车也是一直以来保持着一个非常良性的体系的发展过程。(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1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