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联信:落实商乘并举战略 专注SUV领域

江铃驭胜福特与江铃的合资公司——江铃股份打造的中国乘用车品牌,承担着江铃股份进军乘用车市场重任。“此次独立参展表现了江铃汽车进入乘用车市场的决心与信心,当然这也不仅仅是口号。”江铃汽车驭胜品牌经理翟联信向网上车市表示。江铃驭胜是江铃汽车实现“商乘并举”战略的关键布局,通过品牌在商用车市场的丰富经验带动以SUV车型为主的乘用车市场。

翟联信:落实商乘并举战略 专注SUV领域-图1

网上车市:请问翟经理本次上海车展江铃驭胜带来了哪几款车?

翟联信:江铃驭胜在本次上海车展做了很大调整,首次以驭胜这个品牌独立参展。我们过去十几年在商用车市场的耕耘,取得了一些市场的成就和口碑,铸就了江铃汽车很好的基础。之前我们重点着手商用车领域,现在我们要去发展乘用车领域。独立参展也表现了江铃汽车进入乘用车市场的决心,当然决心也不仅仅是口号,这次我们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多干货,车展上我们一共带来了七款车型

首先是一款驭胜7座SUV跨界概念车,兼顾SUV与MPV两种功能,满足多样用户需求;另外有三款新能源车型,分别是驭胜S330插电式混合动力版、驭胜S330纯电动版和驭胜S330 (48V启停)车型;第五款是即将上市的一款柴油动力车型,因驭胜在柴油车的口碑一直很好,推出这款车型也是为了顺应柴油车爱好者的需求,这五款都是未来会推出的新产品。另外两款就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驭胜S350,搭载非承载式车身的中型SUV,与驭胜S330,这款紧凑型SUV,一共七款车型。另外,江铃股份也会投入大量的资金去推动我们新产品的规划,争取在未来3-5年内有更多更好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

网上车市:驭胜S330和驭胜S350应该是属于SUV这样的一个车型,请问翟经理江铃汽车在轿车方面有什么规划吗?

翟联信:江铃驭胜是福特与江铃的合资公司——江铃股份打造的中国乘用车品牌,承担着江铃股份进军乘用车市场重任。我们现在的规划重点聚焦在SUV车型,以及SUV跨界车型的这样一个定位,所以从我们的规划来看,暂时不会对轿车产品会有投入或研发,更多的会聚焦专注于SUV这个领域。

网上车市:从这个商用车转到乘用车需要一个过程,现在应该算是转型成功了对吗?由于商用车主要是面对公司用户或者是集体用户,但是现在走向个人用户,我们是如何转变的?

翟联信:实际上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市场,客户的属性以及客户对车的功能或者是情感上的需求也是截然不同的。我们在转型中做了很多的转变,首先是渠道转变,我们发现商用车和乘用车的客户购车的需求不一样,现在驭胜的渠道是完全独立的。在渠道上,也会再下沉到县级市甚至是乡或者镇,今年江铃驭胜要建成1200家县级网点专门销售乘用车;第二点就是我们在产品研发方面的转变,在产品研发的构成当中我们专门组建了一个国际化的设计师团队,来适应更加时尚化、年轻化以及专注未来数据化的消费人群;第三点是营销层面做的转变,比如说我们会推动一个叫“驭林军”的车主俱乐部,所有买了驭胜产品的客户,都会成为驭林军的一员,通过这个组织我们可以更好的倾听客户对我们产品的意见,了解他们的需求,从中知道我们会确定未来产品的一些研发。

网上车市:对2017年汽车市场我们有什么样的一个展望?

翟联信:我们坚信在中国未来三到五年内,江铃驭胜的消费族群里面会出现90后95后甚至00后,他们对SUV的需求就是个性化的需求,所以我们认为中国SUV的市场还会有一个持续的发展。目前来看驭胜S350在中型非承载车身这个细分市场里面收获了很好的口碑,所以我们目标是希望能保持这个细分市场的第一名。驭胜S330则会在紧凑型这个大市场中拼搏,努力去获得更好的成绩,我们也需要努力开发更多更好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0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