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别克将普及涡轮增压/新能源技术

别克作为上汽通用集团麾下的王牌部队,无论是销量、品牌影响力、市场口碑等都有着出色的表现。2016年上汽通用别克总销量123万辆,究竟是什么原因造就了如此辉煌的战绩?品牌的优势和未来的产品如何规划?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部营销部部长兼品牌总监刘奇女士向网上车市表示:“重点抓好三‘力’,造好一辆车,卖好一辆车,服务好一个客户。”

上汽通用别克抓三力 主推小排量涡轮增压-图1

网上车市: 2017年中高端合资品牌出现了两端化的现象,以上汽通用和上海大众为代表的汽车市场销量保持了一个稳步的增长,而对于其他品牌的话,可能他们在市场销量上的表现并不能特别让人满意,您如何看待合资品牌销量两极分化这样的一个概念。

刘奇:无论是在汽车行业也好,其他行业也好,万变不离其宗,所谓的万变不离其宗就是如果品牌要有一个长期的健康发展的势头,有几个重点,这些重点其实不是说一朝一夕都可以做完的,要慢慢培育,要一步一步做,从别克的角度来讲,品牌力、产品力和服务力,这三块是必须同时要重点着手做的事情,如果这三块都能做好,不管市场怎么样的变化起伏,相对来讲抵抗力和生命力就会强,所谓的产品力其实就是要有过硬的科技,要知道怎么去聆听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这个年代变化太大,生活方式变化也太大,出行方式变化也太大,那么每一代人需要的方式是不一样的,所以这方面的敏感度一定要有,第二部分就是产品的覆盖和产品更新换代的节奏一定要健康,第三个就是科技,现在是互联网的一个时代,对汽车行业来讲,都是要快速的应对的。还有就是服务力,像别克关怀,是整个汽车行业在中国的第一个服务品牌,今天的消费者不是说只是买车,买的也是一种体验,也是一种服务。从这几个方面来讲,把这些的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我一直相信我们只要造好一辆车,我们就要卖好一辆车,最基本的工作要做扎实。

网上车市:上汽通用别克在乘用车里面,是属于第一梯队,它每年的销量在这个企业里面是绝对有一个优势,别克品牌相对于这个其他的一些车企的话,它的品牌优势是什么,然后它如何去保持下去。

刘奇:作为一个品牌来讲一定要聆听消费者,知道外面的整个社会在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整个的消费需求在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我们的效果群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原来的消费群体想象不到大学毕业出来的学生就可以首购一辆君越,我们这个君越其实就是有一大批的年轻的客户,用这个做一个例子。消费者变化非常快。回到我们本身,在这样的节奏下面,要回到根本,就是产品线。别克的这个产品线是覆盖最全面的一个品牌之一,从整个高档的MPV,20万-45万的这个MPV,GL8的不同产品型,高档的SUV昂科拉昂科威昂科雷,再到各个级别的的轿车,像君越、君威英朗威朗,这整个产品线的一个个分布覆盖全面,昨天刚刚上市的VELITE 5,那款增程型混合动力车,也是我们对整个市场,对于新能源需求的一个有效的回应。在新能源的这个领域当中,可以说是合资品牌中的一个领先者,所以我们自己在产品上面一直丰富多元化的一个布局和一个实力的积累,这个是根本之一。第二部分就是要回到品牌,去年年底上市了GL8的AvenirAvenir是全球别克的一个最高端的品牌,也是对整个消费群往上走的一个呼应,像别克品牌在说:“我们是一直是在往上走的”。讲到服务,别克关怀服务推出了很多新的产品,包括上门送检修车子,安心检测的推出,包括我们接下来还会有一些像别克关怀的这些业界领先的一些产品的推出,这一系列的服务,就是希望给到消费者的不仅是你买到了一辆车,而是买车用车整个的生命周期,都是非常有特殊意义的,这个就是别克存在的原因,也是我们过去现在和今后的策略。

网上车市:随着全新的互联网技术,全新产品的这个平台的导入,别克还为中国消费者准备了哪些亮点的车型?目前来说中国合资品牌开始向小排量、小型化、个性化的产品的这个需求去发展,包括其他的一些品牌,今年也会针对年轻人推出一些小型的SUV等,上汽通用别克在产品的层面是不是有这样的一个规划。

刘奇:我们在去年发布别克蓝,也在去年4月份车展的时候发布别克蓝的这样一个战略的时候就有非常明显的信号,我们从整个的技术体系上面在讲的三个e,就是我们的一个技术策略,三个e就是eMotion、eConnect、eProtect,所谓的eMotion就是指在整个智能驱动系统上面的策略,eConnect就是整个在智能互联上面的一些策略,eProtect就是指智能安全的配置,从动力总程这个方面来讲,eMotion上面是有两部分,一个是在新能源的方面的一个战略,第二个就是我们传统说的这些power train,让它变得更加高效,刚刚提到的小排量的问题,在传统的这些power train上面,我们有1.0T,1.5T,到2018年的时候会有80%以上的车型都是涡轮增压形式的,所以除了新能源的车型,包括我们去年的LaCrosse君越的一个混动,昨天发布的VETITE 5的这个EREV增程型混动,今后几年会有插电式的PHEV的车,EV是纯电动的,这是一大块新能源,多元化的技术和产品储备,传统的动力系统高效化的一些技术配合。

网上车市:我们知道主机厂跟4S店在渠道这块应该是一个非常紧密的一个关系,上汽通用别克在4S店渠道这块,跟4S店的合伙人或者是合资人对于这方面的建设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刘奇:整个别克在中国是有790多家经销商网络,就是4S店。对我们来讲,经销商的健康度,体现了我们一个品牌的健康度的问题,所以没有我们的经销商也不会有别克,我们是一个伙伴的关系。我们自己的营业模式在变,因为整个消费市场在变,汽车的消费市场在变,首购的人群非常多,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是增购和置换的人群,所以我们怎么在消费者买车的时候,不仅是买车的时候,同时在他拥有这辆车的生命周期里面,去给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如果我们能够做到了,我们的经销商能够做到了,我想还是回到根本,我们大家都会有一个非常可持续的一个赢利的模式。

网上车市:2017年别克的产品投放和营销主线是什么,2017年全年上汽通用别克它的营销目标是多少。

刘奇:营销目标我真不敢透露,因为销售这个东西一个是量,一个是质量,这两者是一定要有平衡的,从营销的本身来讲,要做的最基本的事情就是我造好一辆车,我要卖好一辆车,我要服务好一个客户,因为这样才会形成一个非常健康的,一个持续性的循环。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