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晓晖:现代销售渠道下沉 以用户为中心

2017年是北京现代成立15周年,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数字营销部部长戚晓晖在和网上车市沟通是表示,“北京现代也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战略。致力于渠道下沉,随着渠道下沉,传播媒介也要相应的下沉,相应的一些市场营销也伴随着落地。”在本届上海车展上现代推出了新一代ix35和全新索纳塔两款新车,旗下其他主销车型也都悉数到场。

现代戚晓晖谈未来营销 两款新车亮相车展-图1

网上车市:关于这次北京现代在上海车展的一些参展情况能否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戚晓晖:因为近几年来现代汽车一直致力于自由出行这个发展方向,北京现代也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战略,在今年上海车展致力美好生活为参展主题之下,北京现代推出了两款新车,一个是新一代ix35,另外一个是全新索纳塔,除了这两款新车之外,还有全部主力车型的参展。另外,还搭建了一个新技术展区,展出现代汽车全球的尖端科技的一些成果,其中包括无人驾驶技术,氢燃料新能源车,可穿戴的机器、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出行的电动滑板车等等。所以今年北京现代是致力于打造一个关注用户需求,体现用户关怀,同时又具有未来前瞻性的一个北京现代形象的城市。

网上车市:这次的全新一代ix35无论是从设计上还是从定位上都让人感觉眼前一亮,这次的设计理念大概是什么样的?

戚晓晖:因为近几年北京现代推出的车型都是基于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在并基于用户需求做了大量的的设计革新,ix35车身外观有很多的更加平直的更加硬朗的线条,突出车辆的硬汉的形象,所以这是一个更加硬朗的SUV

网上车市:产品做的更硬派一些,现在可能是更符合年轻人的一些产品诉求,包括另外一款全新索纳塔,在运营上有哪些含义?

戚晓晖:索纳塔是非常经典的一款车型,是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上引入的第一款车型,这些年来也经历了数代的改款。全新索纳塔在传承了索纳塔的经典品质和产品力的基础上,做了一些产品价值的输出和全新的升级,比如说在外观上进行了13处升级,包括前格栅,前后的保险杠,悬浮式LED灯等等一系列的外观设计的焕新。车辆配置方面,在智能和互联网技术上的应用也是非常关注,所以全新索纳塔是在关注人的自由出行的基础之上,在客户需求体验上做了一些全新的升级,这样的一款更有未来款的轿跑车。

网上车市:北京现代的产品是年轻化设计,这也是符合当下的消费者的需求,毕竟年轻的消费者多了。在市场营销模式上,北京现代有没有一些适应年轻化的调整?

戚晓晖:不止是在市场营销模式上,北京现代成立15周年,中国车市的变化是非常明显的,从09年之前的汽车产能之争,到14年产品的竞争,到14年之后的技术竞争。未来是客户的竞争,以客户为中心的竞争业态,因此,北京现代在未来的15年也是做了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方向调整。所以随着现在用户的年轻化,80、90后已经成为了购车的主力,他们是伴随着互联网技术成长起来的一代,他们的消费观念,他们的信息获取渠道,他门的各方面的需求都是非常年轻化和互联网化的。所以北京现代在产品的设计上有年轻化的表现,同时在客户服务上也会有年轻化的表现,比如说基于客户互联网依赖的习惯,推出了在线可视的透明车间,在线配件的预定,在线支付, 24小时的客服等等,基于年轻人的需求服务体系,同时在营销上我们也是关注年轻人信息获取渠道的变化,会有更多的新技术新媒体形式的一些应用,会大量的去做一些年轻人关注的内容,会做一些娱乐营销等等,这些都是根据用户的需求来变化的一个方向。

网上车市:整个的市场从一二线城市逐渐变饱和向三四线、五六线城市,不管是传统的营销还是数字营销,北京现代有没有一个顺应市场的变化的改变?

戚晓晖:北京现代也致力于渠道下沉,随着渠道下沉,传播媒介也要相应的下沉,相应的一些市场营销也伴随着落地。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是从关注用户的感受,用户的口碑,会更关注不同级别市场用户的购车需求,所以在产品的布局上,渠道的布局上,都会更关注不同级别市场的情况。同时除了口碑以外,市场落地方面,因为媒体接触习惯的不同,可能有一些更适合于到店,告知等等手段,跟过去信息的渠道区别还是非常大的,可能更关注用户身边生活类的媒体会增加。

网上车市:这次上海车展的主题是致力美好的生活,其实北京现代的产品更多的是这种更契合家庭生活,幸福生活这种作为一种主导,在支撑产品力。如果推荐三款产品,特别有生活味和家庭味的产品,会首先推荐展台上哪三款产品?

戚晓晖:第一款肯定是全新悦动,因为全新悦动是3月刚上市的新款车,是为家庭用户量身打造的一款车,是年轻家庭的第一款车,全新悦动是在悦动的基础之上做了一个大量的产品升级,无论是从车辆的外观设计和车内的空间,还有智能后备厢等等,非常契合家庭用户出行的需求,所以第一个推荐全新的悦动。第二个就是全新索纳塔,因为全新索纳塔契合相对成熟的更高端的一些家庭用户的需求,既能兼顾商用,又兼顾家庭出行的需求,是一个适用范围比较广的车,那么处于事业发展期的用户,在全方位应用上这是一个相对比较全的一款车,所以第二款是全新索纳塔。第三个是全新胜达,跟前面的车就会有非常大的不同,因为这是一款SUV,全新胜达有两种配置,七座和五座,能够适应全家出行的需求,同时又有非常好的越野通过性,重点推荐这三款车。(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1日 上海报道)

索纳塔九
索纳塔九 网友评分 : 4.66
参考价 : 16.9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