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转型 中国充当急先锋-推多款SUV

2017上海车展前夜,东风雪铁龙携战略SUV车型C5 AIRCROSS全球亮相,在现场我注意到作为一款量产车型,该车的尾部已经打上了“东风雪铁龙”的尾标。的确,这是雪铁龙全球转型的一款重量级车型,在中国高速增长的SUV市场雪铁龙首先布局一款中级SUV并且率先于中国进行投产。雪铁龙CEO林捷声女士表示:“C5 AIRCROSS将在2017年9月于中国国产,而欧洲及全球市场将会是2018年”,早于全球市场在中国率先上市,林捷声说“今天也正是品牌转型的启动之日”!

雪铁龙转型 中国充当急先锋-推多款SUV-图1

近两年雪铁龙在全球掀起了“转型”的高潮,其代表正是品牌slogan的转变——“因你闪耀”。在C5 AIRCROSS的全球首发现场,林捷声和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饶杰向网上车市全盘拖出了雪铁龙全球转型的意义,未来雪铁龙希望消费者通过其品牌体会到“与众不同和愉悦的感受”。

1.更加侧重中国市场 打造核心车型战略推8款重要车型

雪铁龙转型 中国充当急先锋-推多款SUV-图1

雪铁龙转型 中国充当急先锋-推多款SUV-图2

在接受网上车市等国内外媒体采访时,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饶杰表示:“时至今日,雪铁龙在中国保有量已经超过300万台,C5 AIRCROSS是继去年C6发布之后的又一款核心战略产品,全新的设计语言代表着两个核心优势,首先是设计、然后是舒适。我们希望品牌更加年轻和有活力,C5 AIRCROSS的中文命名‘天逸’则非常好的诠释了我们的品牌理念。”

雪铁龙转型 中国充当急先锋-推多款SUV-图3

雪铁龙转型 中国充当急先锋-推多款SUV-图1

面对中国市场SUV车型的高速增长,雪铁龙希望在未来4年内全球总销量的35%-45%是来自欧洲以外地区的,而中国则是全球最为重要的市场。为此,雪铁龙将落实“打造核心车型战略,陆续推出8款重要车型”。2016年中高级车C6已正式在中国上市,2017年C5 AIRCROSS(天逸)将于四季度以前上市,2018年一款紧凑级SUV C AIRCROSS也将上市,此外现有产品线有望迎来基于EMP1、EMP2平台之上的全面升级,可以说在雪铁龙全球转型阶段雪铁龙将最为重要的产品都放在了中国市场。

2.雪铁龙转型 以人为本核心价值是“舒适”

雪铁龙转型 中国充当急先锋-推多款SUV-图2

随着2016年雪铁龙中高级车C6的上市,其主打舒适性的理念并伴随着雪铁龙全球转型。在中国市场,每一款雪铁龙战略车型都有望在中国投产并且上市,对此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饶杰向网上车市强调:雪铁龙提供以人为本的产品,我们的的核心价值就是舒适,在C6和C5 AIRCROSS天逸等一系列产品之后,我们得以更好地去支撑我们品牌的转变。C5 AIRCROSS天逸是一款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它更年轻化、富于创造性,很适合年轻消费者。雪铁龙是一个富有创造力的品牌。我们要让人们通过产品感觉到雪铁龙的变化。

雪铁龙SUV天逸正式发布 将于9月份国产-图3

除了产品层面的转变,东风雪铁龙还将在2017年启动“网点形象店的改造工作,东风雪铁龙要保持全球服务体验的一致性,也要考虑中国的需求。在6月份以前会有2家网点先执行新经销商升级方案,今年还会启动8家,2017年至少要改造100家以上。这一切都是在体现以人为本,体现年轻、富有活力,满足90后消费群体和90后的年轻心态”饶杰说。

可以看到,东风雪铁龙在2016年步入调整期,从中高级车C6再到SUV市场产品的补强。这是雪铁龙在全球转型期针对增速迅猛的中国市场所进行的产品结构调整,东风雪铁龙相信,通过新产品战略的落地一定会提升市场销量。饶杰透露,对于将在四季度上市的C5 AIRCROSS天逸,“安排了1.6万的销量目标。我们非常有信心看到它销量的表现。”

3.进入主流SUV市场 C5 AIRCROSS天逸有什么看点?

如果说中国市场是SUV的天堂,那么来自合资品牌的车型已经率先开垦了这块处女地,而中国品牌则群起反扑合资阵地,对于主流SUV市场中国品牌阵营与合资品牌阵营大有拉开架势打阵地战、持久战的意味,那么后入市场的C5 AIRCROSS天逸有什么看点?

C5 AIRCROSS今日发布,搭载1.6T/1.8T-图1

应该说对于一台法系车型来说,消费者第一眼看上去C5 AIRCROSS天逸一定是一个具有魅力和创新造型的产品。但,对于雪铁龙来说也深知个性和创新并不代表销量,“我们还是要通过舒适性、创新科技、互联网技术让C5 AIRCROSS天逸进入主流市场”饶杰强调。

C5 AIRCROSS今日发布,搭载1.6T/1.8T-图2

外观方面源于概念车AIRCROSS的设计风格,视觉冲击力强。360度悬浮式车顶,营造出现代SUV流行的悬浮效果,前脸格栅和大灯都采用了分体式造型,前保险杠两侧的通风口造型十分夸张,并设双层全LED灯组。灯组上部分包括日间行车灯及转向灯并用铬镀镶边。前保险杠下部的越野套件设计布局巧妙,保险杠外形亦极为流畅,与车身一气呵成的柔和线条浑然一体,双出排气让整车的运动感更加强烈。

C5 AIRCROSS今日发布,搭载1.6T/1.8T-图3

内饰方面,约豪华中控设计、奢旅内饰风格、宽适中央通道、宽适唯享多功能座椅、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等的组成了一个完整的享受空间。采用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用真皮包裹。多处使用银色镀铬条装饰,独立式数字仪表盘和中控大屏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感,物理按键排布规整,内饰采用拼色设计,真皮座椅和多处嵌入皮质材料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

C5 AIRCROSS今日发布,搭载1.6T/1.8T-图2

底盘和动力方面,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大大改善了悬挂系统,确保卓越的驾驶舒适性。雪铁龙C5 AIRCROSS将提供1.6T和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供选配。该车传动系统极有可能标配自动变速箱,配备前驱,豪华版将搭载四驱系统。新车与竞品车型福特翼虎相比,峰值扭矩上略胜一筹。(网上车市 2017年4月18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8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