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宁升任股份公司总经理 全面接手奇瑞

2015年底,奇瑞汽车顺利完成“战略转型1.0”阶段目标,成为首个实现500万辆下线的中国品牌车企,并于2016年完成了70.47万辆的年销量。网上车市从奇瑞汽车官方获悉:在2017年上海车展“奇瑞之夜”活动前夕,奇瑞汽车召开了一次董事会。会上,经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跃提名,董事会审议通过,任命陈安宁先生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奇瑞汽车的日常经营工作。

陈安宁升任股份公司总经理 全面接手奇瑞-图1

陈安宁升任股份公司总经理 全面接手奇瑞-图1

2009年,陈安宁从福特全球高管的位置上离职,以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的身份加入奇瑞。2010年,是奇瑞大刀阔斧整合品牌资源,改革研发体系的元年。尹同跃的一句“就算销量跌出10名开外,奇瑞也要进行战略转型”,让陈安宁肩负起了变革者的重任。2013年,陈安宁一手主导的iAUTO技术平台正式推出,至此奇瑞的V字型正向开发体系花开蒂落,奇瑞也迎来了丰收期。2014年,在奇瑞“国际战略”在全球频频落子的时候,当时作为执行副总裁、奇瑞研究院院长的陈安宁,又扛起了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观致汽车董事长的重任。

陈安宁升任股份公司总经理 全面接手奇瑞-图3

陈安宁升任股份公司总经理 全面接手奇瑞-图4

2016年,奇瑞集团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8%,创历史新高。在这份成绩单中,奇瑞2.0时代产品销量占比已提升至57%。以艾瑞泽5为例,自上市以来连续月销量过万,并在2016年末得到月销两万台以上的成绩,全年累计销售127,790台,占到奇瑞品牌国内销量的35%。

陈安宁升任股份公司总经理 全面接手奇瑞-图5

上图为奇瑞的产品战略规划:第一阶段,即2015年以前奇瑞汽车致力于成为“自主主流”,推出了新瑞虎3艾瑞泽3艾瑞泽7瑞虎5为代表的车型,称为奇瑞汽车的1.0时代;第二阶段,即2016年至2018年以M1X和T1X平台为代表的艾瑞泽5瑞虎7产品的推出为奇瑞汽车的2.0时代,其核心目标是做到“自主领先”;第三阶段从2018年起,奇瑞汽车将进入正向开发3.0时代,达到“合资水平”。(网上车市 2017年4月16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