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保时捷电动车共享平台 2019年发布

大众集团柴油门丑闻之后,为了节约研发成本,未来大众集团旗下包括大众、宾利保时捷在内的三个品牌将共同研发底盘和其它车身组件。网上车市从美国汽车媒体Motor1获悉,三个品牌之间的技术共享将为大众集团每年节约1.06亿美元的研发资金,共享平台车型包括了宾利全新欧陆GT和第二代保时捷Panamera以及保时捷纯电动车Mission E与宾利纯电动车EXP 12跑车概念车量产版。

宾利/保时捷电动车共享平台 2019年发布-图1

配图保时捷纯电动车Mission E概念车

品牌之间的平台共同研发将于明年初开始,保时捷CEO Oliver Blume在接受欧洲媒体Automotivenews采访时表示:“现在已经有14个各品牌的团队已经开始寻求最佳研发方式,三个品牌的平台和组件共享也将成为大众集团旗下品牌核心产品战略之一”。

宾利/保时捷电动车共享平台 2019年发布-图2

宾利/保时捷电动车共享平台 2019年发布-图3

配图宾利纯电动车EXP 12跑车概念

共享内容包括了底盘、组件、销售体系和品质保证,而首款实践车型是明年发布的宾利全新欧陆GT,该车将基于保时捷后驱MSB平台打造,第二代保时捷Panamera也搭载了同样的平台。

未来保时捷纯电动车Mission E也将与宾利纯电动车EXP 12跑车概念车量产版共享平台,预计2019年正式发布。当然,这两款车未来衍生的插电混动版车型也将共享平台。(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4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