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前夕 提前体验日产带来的黑科技

转眼间2017年已经进入4月,对于每一位车迷来说,这都是非常“刺激”的一个月,F1中国站、纽约车展、上海车展等让车迷朋友过足瘾。在本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日产汽车不仅带来了皮卡纳瓦拉(Navara)、概念车Vmotion 2.0等多款新车,还将带来多项“黑科技”供消费者体验。那么,上海车展究竟有哪些“黑科技”?网上车市今天就带大家提前过把瘾。

车展不止有车 提前体验日产带来的黑科技-图1

会排队的智能椅子

大家都应该有过排队的经历,不管排队出于什么目的,多少都会感到身心疲惫。今天我们体验的ProPILOT智能椅子可以自动排队,有了它,再也不用担心被插队啦。

车展不止有车 提前体验日产带来的黑科技-图2

车展不止有车 提前体验日产带来的黑科技-图3

我们可以看到椅子在造型上与普通的椅子并无太大区别,只是在周边布满了传感器,底部配有动力马达。其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日产汽车上使用的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拥有位置感知和自动跟随功能,当队伍向前移动时椅子会自动跟上,并沿着排队的路径前进。如果被空出的椅子也会自动返回至队伍的尾部。

机械臂带你飞上天

车展不止有车 提前体验日产带来的黑科技-图4

在天空中像鸟一样飞翔,大家在小的时候一定幻想过,今天通过一个机械臂,就能让你飞上天。不要小看这个机械臂,它的高度虽然只有2.5 米,活动半径只能覆盖 1.8 米,它却可以全角度模拟飞行(飞行夹角15 - 23度)。

车展不止有车 提前体验日产带来的黑科技-图5

体验时需要戴上VR眼镜,机械壁的底部的底盘——全感装置集成系统,为体验者提供了视觉、听觉、嗅觉、触觉,除此之外,还能散发温度,给人方向感。让你体验到飞上天得感觉。

未来汽车生活的初体验

自动驾驶已经成为各大汽车厂商与科技公司涉足的一个领域,到目前为止这项技术正处于阶段性的研发阶段,仅能实现辅助驾驶或简单的自动驾驶功能。未来的汽车生活究竟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呢?今天就通过MR设备进行一番体验。

车展不止有车 提前体验日产带来的黑科技-图1

车展不止有车 提前体验日产带来的黑科技-图2

VR和AR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了解,这个MR是个什么鬼?先给大家普及一下MR:混合现实(Mix reality,简称MR),既包括增强现实和增强虚拟,指的是合并现实和虚拟世界而产生的新的可视化环境。通过佩戴的MR眼镜可以更加真实的体验到日产自动驾驶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汽车生活。

车展不止有车 提前体验日产带来的黑科技-图1

车展不止有车 提前体验日产带来的黑科技-图2

日产智能驾驶的战略分为四个发展阶段:第一阶段是实现高速公路上的单车道自动驾驶。目前这一阶段已经实现,在日本推出了搭载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的日产Serena车型,未来将有更多车型搭载这一技术。在2018年将推出第二阶段技术,实现高速公路上多车道的自动驾驶,使车辆能够自动变换车道。第三阶段是实现在复杂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预计将在2020年推出。第四阶段,也是最后一个阶段,是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日产智行科技三大部分

车展不止有车 提前体验日产带来的黑科技-图1

车展不止有车 提前体验日产带来的黑科技-图3

日产的智行科技除自动驾驶之外,还包括了智能驾驶、智能动力和智能集成三大部分,致力实现零排放、零伤亡的愿景以及人、车和外界三者的轻松互联。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汽车生活将像今日体验当中那样,实现驾驶的轻松化、智能化。(网上车市 2017年4月10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