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只为向上 百万目标“使命必达”

历经上海、济南、成都三城“向上”战火的引爆,4月8日,向上马拉松2017中国公开赛广州站火热开赛。与积极向上、挑战自我的向上马拉松精神一样,吉利汽车一直坚持着“只为向上”的品牌精神,凭借3.0时代产品良好的口碑和坚实的品质,吉利汽车也正在实现销量向上和品牌向上的突破!

宋军:只为向上 吉利百万目标“使命必达”-图1

剑指百万 只为向上

宋军:只为向上 吉利百万目标“使命必达”-图2

目前,吉利汽车3.0时代产品布局日渐完善,已形成集团之势。博瑞初步实现品牌向上的重任,博越成为紧凑型SUV市场上的畅销车款,同时帝豪GL帝豪GS新帝豪帝豪EV等在内的帝豪家族式产品矩阵,已完成多个细分市场的覆盖。

宋军:只为向上 吉利百万目标“使命必达”-图3

宋军:只为向上 吉利百万目标“使命必达”-图4

在与网上车市的沟通中,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宋军,介绍了吉利汽车近期迅猛的市场增长态势。3月份吉利汽车的总销量突破了86952辆,同比增长74%;第一季度的总销量达到了278581辆,同比增长了94%。吉利汽车3.0代产品代表——博瑞博越帝豪GL帝豪GS, 达到了总销量的44.58%,总销量达到了12.42万辆。吉利汽车2017年一百万辆的销售目标,现已完成全年目标的27.9%。

在良好的局势下,宋军对于吉利汽车2017年达到年销百万目标的态度是“使命必达”。他分析到,“因为到2020年,我们需要完成两百万,一百万是必须迈出去的门槛,也希望能够很顺利的迈过去,也希望能经得起这样的挑战。所以不管市场怎样变化,我们坚持的方向和路径是确定的,没有东南西北,只有向上。”

强化执行“三二一”渠道战略规划

在产品打造方面,吉利汽车动作迅速而有序,同时完善顺畅的渠道布局将助力整个吉利的销售路径健康前行,目前吉利汽车已有700多家一级经销商,它们战斗力的强弱直接影响产品的变现。宋军提出,在3.0产品力打造的同时,也要打造营销的3.0时代,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需要继续坚持“三二一”的渠道战略规划。

宋军:只为向上 吉利百万目标“使命必达”-图5

所谓的“三二一”,就是三个提升,将硬件的水准,专业度、员工的素质都提升起来。从专业度来说,3.0的产品意味着需要提供的专业技能要求更高,需要一些新的设备、新的手段,同时需要一些高素质的人,所以在硬件软件,专业度,人的素质素养都要有提升。

“两个规范”指的是销售流程和服务流程的规范,在中国地大物博的情况下,南北差异很大,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风土人情,也有不同的消费习惯。宋军认为,在整个销售环节中,每一个动作也都会有细节,都会有规范,所以销售环节的规范需要强化执行。

宋军所谈到的“一”,指的是吉利汽车的提升方向是以消费者体验的感知为中心。不论是S级、A级,还是B级,或者二级经销商,每天都需要以消费者的感知去刷新自身的服务。

华南区域注重体验式营销

宋军:只为向上 吉利百万目标“使命必达”-图6

从区域来说,华南区域在全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华南营销事业部总监叶勤向网上车市介绍到,2016年吉利在华南的终端销量超过101000辆,同比2015年增长200%,约占2016全国吉利汽车总量的六分之一,华南承担全国非常高的销量占比。2017年一季度,华南事业部总共的终端销量是28467辆,同比增长了131%。虽然华南区域的涨势喜人,但叶勤表示,合资品牌在华南区域的市场基础较为牢固,以吉利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攻坚向上的难度更加大。“我们抓住年后这个时机,先主动出击,让现在在这边的客户做一些体验,改变华南地区的消费者对我们自主品牌,对吉利品牌固有的印象。”对于提升华南区域销量及品牌口碑的措施,他谈到。

宋军:只为向上 吉利百万目标“使命必达”-图7

在硬件方面,华南区域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目前华南已有100家左右的经销商、4S店网点。同时,也有一家已建成的S级,3家在建的S级店面。同时,华南非常注重体验式的营销,并结合了很多民俗特色。叶勤表示,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地域特色,结合当地的市场消费习惯,抓住消费者,让消费者更多地认识吉利汽车,以及吉利汽车给他们带来的这种信任、愉悦和真诚的服务,感受到吉利汽车在华南的一些变化。(网上车市 2017年4月10日 广州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